R&S

She is my girl friend (3- She's so beautiful

#  不是BE

#  但完全OOC

# 就是一個在紐約的AU


今天是周六,

但Samantha為了下周要開庭的案子,

還是進了辦公室加班, 

看了看時間,接近中午了,也該離開了,

走出大樓要去取車的時候,

看見眼前豈不是那個好幾天都沒消沒息的Samantha Shaw...


"Ms. Groves, 你好呀" Shaw 還是給了Samantha一個微笑,雖然不像是平常那樣活力全開


應該是自己之前說的話太過分了吧...但那又能怎樣呢?自己還是得說的.猶豫了一下,想問問Shaw這幾天都去哪裡了,但又覺得自己為什麼要問呢?最好只是對著Shaw點了點頭,就往停車場去取車了~


Shaw看著Samantha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氣...."Ms. Groves, 對不起造成你困擾了!!那... 那如果我可以用不會給你困擾的方式,繼續對你好嗎??"


Samantha的腳步突然慢了一下....不知為何地轉過身去,又對Shaw點了點頭....


"謝謝你!!!!" 看到Samantha 沒開口拒絕, Shaw就當成是個Yes了!!


"Hmmm...." Samantha 就轉身進入了停車場


-------------------------------------

誰知道....Samantha車轉出停車場沒多久.....

引擎就開始發出不太順暢的聲音....

然後又突然從一檔跳三檔的暴衝了一小下

勉強地再開了一下...終於還是再也動不了了...

Samantha完全不知道車子怎麼了,

對車的認識,也就是發動引擎,開車,剎車,倒車...

只好打電話叫保養廠來拖自己的車..

頂著中午的大太陽, 再看了看自己的手表, "該死,我要遲到了..."



另外一頭, Shaw正開著自己的小pick-up truck從Samantha車邊經過,透過後照鏡,往後一看...

"Wait a sec,那不是Ms. Groves嗎?"

Shaw連忙一路倒車回到Samantha車邊

"Ms. Groves,你怎麼還在這呢?發生什麼是了嗎?"

"我車拋錨了...."Samantha被太陽曬得有點不耐煩了,但忍住了自己的白眼-你難道看不出來嗎?

 "你要去哪?我下午沒事,我可以送你去!"Shaw心想,哇!機不可失!!我可以跟Ms. Groves多相處一下,內心已經心心眼....但想到,自己剛剛才跟Ms. Groves說的話..."你不要想太多啦!就只是你要去哪,我可以送你去,這樣而已"

Samantha又看了看錶,又看了看自己剛叫的Uber還沒有人願意pick up..."好吧...那就麻煩你了...."

"等我一下!!!"Shaw想到車上堆滿了工具...趕忙在車上收拾了一下,才開門讓Samantha上車....



兩個人就這樣,從法院邊沿著Hudson river,一路往北邊開去....



兩個人都沉默不語...空氣似乎有點凝結

兩人又同時想要講些甚麼....

"你先說..."

"你先說..."


"我叫你先說...."Samantha 霸道地要求著Shaw


"喔...好啦....其實我只是要說,我覺得你今天跟平常穿的不一樣欸!平常頭髮都盤的整整齊齊的,穿著短裙啊,套裝啊,高跟鞋啊,可是今天你穿的比較casual,而且還穿運動鞋,好不一樣喔!" Shaw有點自說自話的一口氣說完要說的話...


你是傻了嗎.....我今天又不用開庭,又是周末...我不能穿輕鬆一點嗎?但Samantha忍住了心理的獨白..."是啊,今天不用開庭,而且等一下要去的地方,穿那樣不適合..."


"喔" Shaw心想,自己那什麼笨問題...那接下來要聊甚麼....啊!!!!


"那你這幾天去哪了?" Samantha終究還是開口問了自己幾天來的疑惑,但竟量保持一個稀鬆平常不太在意的口氣...


"我喔?New Jersey啊!因為我上禮拜在法院門口前大喊的事情,被我的supervisor Hersh知道了...他說我這樣太丟人了...所以處罰我,把我調到New Jersey的工地,害我每天都要早一個小時出門,晚上又塞車塞的晚兩個小時回來...今天周六,他才又派我回來整理之前的工作..." Shaw有些無奈,像是被處罰的小孩一樣噘著嘴...


Samantha忍不住輕笑了下...你也知道自己丟人啊?但忍住了沒說,只是在Shaw的自嘲之下,Samantha臉上的線條柔和了許多...



就這樣開著開著,兩個人開到了Upper State的某間教養院...

車才剛停妥...

一堆青少年都湧了上來....Shaw不自覺地握緊了拳頭...

"Samantha姊姊!!!"

沒想到,這些看起來都是些中二的孩子,一看到Samantha,每個人都堆滿了笑容跟她親近,後面還有個走路一跛一跛的眼鏡先生往她們的方向走來...

"Samantha...你來了呀!"眼鏡先生滿臉堆著笑容地關心著

"Harry...我不是說了很多次了, call me Root...."Samantha假裝生起氣的瞪著Finch

"呵呵,好好好,是我錯了, Root,快去洗洗手吃飯吧,這些孩子們剛剛一直在等著你呢"Finch和藹地招呼著


沒一會兒, Samantha早就被一群孩子們推向餐廳的方向走去,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要跟她說話,而Samantha一點都沒生氣不耐煩...還開心親切地對著這些看起來不是普通小孩的中二孩子們笑著...一會問,功課有沒有寫啊?一會問有沒有吃飽啊?說考試考不好的,Samantha還會假裝生氣要揍那些小鬼頭...


Shaw在後面....完全是看懵了.......because her smile is so beautiful....


"您好,怎麼稱呼呢?我叫Harold Finch,是這間教養院的負責人,不過你叫我Harold就好了"Harold推了推眼鏡,一邊伸出手友善地對Shaw自我介紹


"喔,我叫Sameen Shaw,叫我Shaw好了...我不太習慣人家叫我Sameen..."Shaw被Harold這麼一喚,好不容易回過了神 "Ms. Groves今天跟平常好不一樣喔....."Shaw又忍不住自言自語地說著..


"呵呵....是嗎?她是不是平常就是兇巴巴的樣子呀?"Harold笑著問


"對啊!齁...你都不知道她平常有多兇,你知道嗎?超級兇的!"Shaw一邊說著,一邊手舞足蹈地模仿著Samantha平常的狠勁....


"Harry..................你不要隨便瞎說什麼喔!!"Samantha似乎終於發現Shaw跟Harold這邊的對話....笑笑地假裝生氣的口吻


"呵呵,我什麼都還沒說唷"Harold伸出食指摀在自己嘴巴前,表示自清


Samantha邊將餘光轉向了Harold身邊的Shaw.....


"我什麼都不會說了!!!"Shaw趕忙一副我知道錯了的樣子


但Samantha身邊的孩子們很快地,又將Samantha的注意力帶離了Shaw跟Harold...


"你不要看她老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沒有她...就不會有這裡....就不會有這些孩子....."Harold說著


Shaw眼神充滿疑惑的樣子,想問問題,但又怕等等被Samantha瞪...


"呵呵....你可真聽她的話啊...."Harold笑了笑,又繼續說著..."Samantha專門辦些毒品跟家暴的案子....那些販毒,打老婆小孩的,她通通都一個不放過....但她卻盡全力地給這些孩子第二次的機會...."


Shaw又懵了..."什麼?"


"這些孩子都是來自低社經地位的家庭,幾乎都是單親或是家庭不健全,青春期的孩子,思考的還不周詳,本來就血氣方剛容易犯錯...嘗試起了大麻或是毒品,再加上種族的問題....其實這些孩子罪不至送去監獄,但偏偏現在的司法制度....總之,要是這些孩子因為一時無知犯的錯誤進了監獄,它們往後的人生就會只是一再的輪迴....所以Samantha都會幫這些孩子們爭取不入獄的機會,讓他們能被送到這裡來,透過學習,來幫助他們...但Samantha又怕這些孩子一不小心又誤了自己,所以一有空就會來這邊看看這些孩子們,陪他們吃飯,關心他們"Finch慢慢走著,慢慢地跟Shaw說了些一般人不知道的Samantha...or Root...


Shaw聽著聽著...

又看著孩子堆中的Samantha,不自覺地微微的笑著...

She's so beautiful....


---------------------------------------

回程的路上,Samantha心情頗為輕鬆的,臉上的線條也柔和了不少,

還會對Shaw微笑著...即使她自己沒發現...


"Ms. Groves, 這一段路是我在Manhattan最喜歡的一段路唷!"Shaw一邊開著車一邊跟Samantha說著


"Oh? Why?"Samantha問著


"沿著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往Manhattan的方向開進去,前面接著會是一個轉彎,順著那個彎轉下去,等等你眼前就會出現Hudson River的河景,狠乾淨,很寬闊,再配上後面背景的天空,很漂亮唷!""I mean,沒塞車的話, ha."


Samantha一手托著自己下巴,一手搖下了車窗,讓窗外的風吹到自己的臉上,一面看著眼前,Shaw說的,最美的風光




"喂,你以後叫我Root就好"


"oh...那你叫我Shaw吧...我不習慣別人叫我Sameen.."


"不行,我已經決定我要叫你Sameen."




眼前是Hudson River邊,金黃色的夕陽......

评论(5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