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She is my girl friend (4- Opportunity & Bridge

#  不是BE

#  但完全OOC

# 就是一個在紐約的AU



又過了Shaw沒消沒息的一周,

因為她還被Hersh發配邊疆,還沒回來....



周五的晚上,Samantha在家簡單弄了晚餐,

吃完之後, 

環抱著自己的大長腿,坐在沙發上,

敲打著訊息,但又刪掉...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回...


"明天來接我"....不行,這樣沒頭沒尾的

"明天要跟我出去嗎?"...不行....這樣是我在約她....

"我的車還沒修好,需要你明天送我去教養院,而且那些小屁孩說很想你"....嗯... 這樣應該可以吧? Samantha想了想....按下了Send....


一分鐘

兩分鐘

三分鐘.....

Samantha 看著自己送出的手機...哎呀...是不是說的太過分了.....心裡納悶著....接著看到訊息變成"read"...Shaw的訊息框轉為typing的小泡泡...


叮叮.....

"好呀,明天一樣時間可以嗎?'


"可以" Samantha有點開心, 但只簡短的敲下了這兩個字...


------------------------------------------------------

有過上次的經驗後,

兩人在回程的路上,氣氛也不像之前那麼地僵硬....


Shaw突然開口道...."Ms. Groves, 我覺得你好厲害,願意這樣幫助這些孩子..."


"What?" Shaw這麼一說, Samantha突然有點不明白


"就是啊,你願意這樣幫助這些不受重視的孩子,給他們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我覺得很偉大...."

Shaw試著重新理了一下自己說話的頭緒...


"是嗎?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偉大...我覺得這才是對的...很多人覺得司法的意義是懲罰做錯事的人,但如果我們用那樣的方式對待這些,這個司法系統沒有辦法減少壞人,反而在未來製造更多的壞人....很多孩子都不是故意犯錯的...他們值得擁有第二次機會,讓他們有機會為自己的人生做出很好的選擇..."

Samantha說著說著,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對Shaw說出自己的內心話....


"謝謝你....Ms. Groves...." Shaw聽完突然認真地道謝著...


"What? and...call me Root....you are a friend now...."Samantha不解Shaw突如其來的道謝,還有...她把Shaw當成朋友了...所以可以叫她Root...只有她相信,親近的人,才會叫的小名...


"I said, thank you, 謝謝你做的這些事情,謝謝你給這些孩子機會...在Hersh的工地裡,其實有很多都曾是這些不是故意犯錯的孩子...只是從監獄裡出來後,這些黑歷史...很多這樣的我們沒辦法繼續念書,沒有人要雇用,又因為犯過罪,很多社會補助領不了...有些人就反覆回到監獄,不過,Hersh人很好的,雖然嚴厲了一點,但至少大家都有飯吃,有工作,可以養活自己,..."

這是Shaw第一次對Samantha說起關於自己工作的事情...還有自己的生活...


但氣氛突然有點變得太認真了....

Samantha有點想輕輕拍拍Shaw的肩,但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突然看到Shaw的車子裡,今天多了幾個旅行袋,趕忙轉移話題...

"你要去哪旅行嗎?"指了指Shaw的旅行袋...


"哈,那個喔,不是要旅行啦...我被房東踢出來了,哈,沒簽合約的房子就是這樣,便宜是便宜,但要踢你走,就是要踢你走,其實可以去朋友家擠一下,但偏偏對方說今天有人不方便....今天本來想去找房的,哎呀,總之 就是這樣啦...沒事的"

Shaw一派輕鬆的樣子,反正等等送Samantha回家後,去工地睡一晚好了,也沒啥解決不了的...


"什麼?你今天沒地方住?然後又因為陪我,所以沒去找房?"

Samantha馬上就釐清了Shaw話中的來龍去脈


"也不是這樣說啦,而且我工地可以睡啊~沒事的"

Shaw聳了聳肩,要Samantha不用小題大作啦~


"不行"

"你今天就去住我家吧!"

"我家有空房,而且你是因為幫忙我才沒去找房的"

Samantha馬上就幫Shaw想好暫時的解決方法..而且住工地...太辛苦了......



"也是不用這麼誇張啦~"Shaw推拖著...



"我已經決定了...."Samantha雙手叉在胸前,有著決定無法被改變的決心...


--------------------------------------------------

就這樣,

當晚,Shaw就直接拎包入住了Samantha的公寓....



"Wow.....Ms. Groves...."

Shaw一踏入Samantha的公寓,就被落地窗外的景色...看得張大嘴巴....


"What did I say?....Call me Root...."

Samantha假裝生氣的樣子,加上一點生氣的語氣...


"喔喔喔....Root...你家有好棒的View喔......"

第一次走進這麼高級的公寓,Shaw突然有點手足無措,但又興奮....


"喔...是啊...晚上回家,看著外面Brooklyn Bridge的車水馬龍,讓我有種寧靜的感覺...." Samantha順手遞了一杯茶給Shaw,並示意她坐下,不用太拘束...


大大喝了一口水後,Shaw接著說著..."我也很喜歡橋喔...雖然我沒有住在有這樣景色的房子,但我總是很喜歡從高處看著橋上流動的感覺。Manhattan其實只是座島,透過了這許許多多的橋,將以前到不了的地方,連結起來,橋上的每個人有各自自己要去的地方,彼此也不認識,透過了Bridge,串連了此端與彼端,原本的困難跟不可能,也帶來了新的可能...所以我很喜歡看橋上流動的感覺...." Shaw又接著說了幾個當初紐約興建各座橋的歷史故事....


Samantha就這樣捧著茶杯,像是聽故事一般地,聽的津津有味....

也不知道多久沒這樣只是單純靜靜地聽人說話,不是討論工作....


"啊,對不起,我一不小心就說了個沒完...."

Shaw意識到自己說個沒停,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不會呀....我很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Samantha微微笑著,眼神很柔和,褪下了平常的武裝與防備...


"哎呀..我工作會到處去...我自己也喜歡東看西看,所以才會知道這些啦.."

Shaw突然有些難為情...不太習慣Samantha沒有兇自己的樣子....


"就這樣決定吧....在你找到住的地方之前,你都可以住在我這...不過,你要幫我準備早餐!" 

這樣你就不用多花錢了...剩下的這句...Samantha沒有說出口...又怕Shaw拒絕,自己又想不出其他話留她了..趕忙說

"我已經決定了,我累了要睡了,晚安~"

轉身就往自己臥室走去,不給Shaw留下說話的機會..



"喔...晚安...."Shaw傻不巄咚順理成章地回著



"Have a good night...." 

Samantha想著,有點不太習慣,但又好像很久沒這樣跟人說晚安了...



有個人這樣說說話....好像挺好的....

评论(6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