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She is my girl friend (11- Connection (完)

#  不是BE

#  但完全OOC

# 就是一個在紐約的AU

# 任性無章法書寫

--------------------------



"Hey babe, I know you might be busy, but any chance I can go see you for five minutes? I just really miss you..." Shaw給Root留了條語音訊息


最近Shaw因為新工作跟實習,

已經好久沒有跟Root有些quality time,

自己總是早出晚歸的,冷落了Root好一陣子

趁著今天設計案終於結束,可以早些下班,

Shaw突然想走去法院看看Root, 就算五分鐘也沒關係,

她只是突然好想看看Root...

就算Root沒聽到她的訊息也沒關係

走去哪兒,也會讓她覺得自己離Root近一點...



沒想到,Shaw到的時候,Root已經站在法院門口微笑地對著她揮揮手

兩人相視很自然地一吻...什麼也不需要多說的

Shaw便牽起Root的手,往Hudson riverside的公園走去...

一路上,兩人就聊著彼此的一天,一周



中途,Root臨時有個工作的電話,

Shaw對她點了點頭,示意她接,自己就慢慢往前走



等Root掛完電話要回到Shaw身旁的時候,

看見Shaw已找到一片草坪坐下,

微笑地看著前方的小鬼頭們踢著足球,

有一種很平靜,很滿足的樣子...


"Hey sweetie, did you enjoy the game?"Root有些寵溺地問著


Shaw只是對著Root點了點頭,微微笑了一下,

便將Root拉近自己的臂彎裡坐下


坐了好一下,閒不住話的Root終於問了...

"你在想甚麼呢?Sweetie?"


"喔? 沒啊,看著小鬼頭踢球,我就在想,會不會有哪一天能夠看著自己的小鬼頭踢球,我覺得那樣很美....很美的愛,很美的風景..." Shaw很溫柔地對Root說,接著在她額頭親親地一吻


"那我們就懷一個吧,我也覺得那是一份很美的愛..."Root也很溫柔地對著Shaw說


"你喔..."Shaw一副拿Root沒辦法的樣子,輕輕揉著她一頭棕髮...誰能想像這個人人敬畏的ADA Groves現在變成一個這麼柔順的小女人呢?想到這,Shaw的苦笑,又變成了一種寵溺的微笑


Shaw想到自己曾猶豫是不是要賭這麼大...一度想要放棄Urban planning

當時,Root察覺了自己內心的消沉...

什麼也沒說,只有在隔天上班前留下了一張紙條

"Sameen,要記得你心裡的夢想"



John告訴她,在紐約的每個人都在尋找,找工作,找感情,找住的地方,

永遠都在尋找三者之一...那時的自己...三樣沒一樣有....

又看看懷裡的Root....很認真地看著Root...

因為她...自己再也不需要繼續尋找了...

Because of Root, she found a career, rather than a job

Because of Root, it's the first time she feels like she belongs. 

Because of Root, she knows Root is her safe place



"Thank you, babe, for everything..." Shaw又俯身吻了身旁不明究裡的正享受著戀人氣息的Root...


"沒事...我沒做錯什麼事情...不是在給你打預防針...我只是想到John跟我說的紐約人總是在尋找 這個理論.."Shaw突然想起懷中這女人 不明理時有多神經質不講理.....趕忙自己先把話說清楚...


"喔?那你找到了嗎?"Root突然瞇起一邊的眼睛看著Shaw..準備逼供...有了自己,還想要找什麼....


"我找到了你呀...You are everything...你傻了嗎你?" 吃了這麼久虧之後,Shaw也慢慢摸清楚怎麼跟這個看似霸道但內心柔順的女人相處...


"我也是...Thank you Sameen..."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之後的Root,反倒開始平靜地像是要說些什麼似的


"喔?" 這會兒,換Shaw不解了..


"在遇見你之前, I had a really difficult time connecting in the world..我不曾為任何人 任何事而停留,我也無法停留...I think I might have a connecting issue...直到我遇見了你, you connect me to the world, I become someone different. Someone better." 


"我覺得任何的關係 都是負累..都是拖累...有句老話說,一個人走得快,兩個人走得遠...我現在覺得這是真的...沒有人喜歡拖累跟負擔...但因為愛...因為這份連結...就算這個人有時候會鬧脾氣,一發起脾氣又讓我很困擾...計畫會突然改變,又多了一個人增加捅婁子的風險...但因為這份連結會讓我願意去處理那些以前會覺得很不必要的困擾..."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是隊友呀, 沒有人需要完美,... you are my teammate,my partner...你給了我勇氣去承擔起除了自己以外的,好的,壞的"


"So, would you like to join me? having a kid, 一個共同連結,一起體會,分享所有她會帶來的困擾..?"Root很真心地問著,琥珀色的雙眸散發出真摯晶透的神采


Shaw聽完,只是緩緩地握住Root的手,用自己的雙手將Root的手捧在自己胸前...漾起一邊的嘴角笑著說...


"Absolutely."   


-----全劇終~~~~~~~~~~~~~~~~~


Well,如果您覺得怎麼兩人性格似乎轉變了,

我覺得,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本來就會跟你一個人的時候有所不同

你可以更自在,安心地卸下你的盔甲

又或者,你就是變成了一個更好的你

怯懦可以變得勇敢,倔強可以變得柔軟..

你還是你,只是生命了充滿可塑性~



這個故事呢,緣起於紐約人總是在尋找的3樣東西

工作,住所, relationship(有的人說的比較直白,就是一起睡的人)

在寫的過程中,發現了,

其實有一個共同點, that is, connection. 

因為這個連結, let you know where you belong, 賦予你生命不同的意義。



幫同事清理爛攤子都不肯了,卻願意回去幫小狗小貓清理XXXXX...

自己的事情都處理不完了,卻願意去擔憂另外一個人

甚至是無理取鬧的小屁孩,吃光你的血汗錢,卻還要跟你頂嘴不知感恩



為什麼呢?



因為, 我們是隊友啊~



也許是一份認可,也許是一份連結,也許就是一份whatever...

but you are my partner, we experience our life journey together.



沒有人需要完美,如果你是我的隊友...好的,壞的,我們都一起受。這是一份甜蜜又心甘情願的負擔。I can work independently very well, but I enjoy working as a team, a lot. 



"Would you like to join me?"


"Absolutely."   



评论(4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