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How to turn noise into symphony- Chapter 1

Three monkies in East village
beer $5 during happy hours 4pm-7pm

But, you can still have fun after happy hours

音樂聲震耳欲聾,吧台邊坐著一個性感但冷酷的女子,如果算上剛剛那個小夥子,這應該是今晚第八個被眼刀加急凍刀攻擊的victim了。酒保Janson這麼想著。

"嘿,我可以當ㄧ下DJ嗎?" 冰刀女突然傳出低音炮的嗓音,讓Janson嚇了一大跳....
"....我們已經有DJ了....."
一記眼刀....
"我去處理一下,你等等啊⋯⋯"
"我沒有太多時間..."冰刀女, aka Sameen Shaw像是傳達指令一般,往DJ Lambert走去。
就這樣,DJ台被Shaw接管過去,而Lambert像是死裡逃生一般回到吧台邊。

一旁的Root看著眼裡,嘴角又往上一挑..."嗯... Interesting.."
"Root, 你別惹她,她今晚已經造成重大傷亡了,你不要輕舉妄動。" Jason 趕忙勸誡似乎打起什麼壞主意的Root.

說起這個Root, 是Jason在Johns Hopkins的同學,文科術科成績名列前茅不說,動起刀來,精準俐落,優雅地像是藝術一般。擁有天使一般的笑容,嗯,帶著翅膀的醫生,當年其他迷弟迷妹是這麼暗地叫著她的。

但偏偏這個Root,卸下天使光環之外,誰也看不上眼裡⋯⋯。
"Mike教授,剛剛那個術式,上個月JAMA已經提出反駁,你的操作方式會讓病人失血過多唷,橫死刀房呢~"
"所以你應該從這個角度進去,避開暴露的神經叢...." Root就這樣ㄧ把接過去教授的手術刀,展開自己的個人秀。
"是是是,Samantha 同學真的是時時跟進新知" Mike教授雖然當眾被拆台了,對上這軟綿綿的聲音跟人畜無害的笑容,也只能乖乖讓出手術台。

3個月後,Mike教授被Fire了。
"沒辦法,他能力不足,離開也是剛好啊。" Root這麼對Jason解釋著。

在Root的眼裡,人體的運作就如同Symphony一般,是一個動態流動的恆定,所以一個機轉會牽動另外一個系統,相互相生。而她,正是擅長在觀察這流動中,找到malignant cell /tumor , or you can call it bad code, then fix it. She's good at what she does.

這樣的Root,在還沒畢業前,早已被Mayo Clinic, Mount Sinai, 等各大醫院鎖定,最後決定Memorial Sloan 是因為方便乾爹Finch就近看管,是的,就近看管。Root誰都不看在眼裡,唯獨沒辦法忤逆她的監護人/乾爹Mr. Finch.

此時,Three Monkies的舞池突然轉而一陣充滿流暢的熱舞感,讓人自然隨音樂舞動著身體,單純投入音樂之中。
那個冷如冰刀的Shaw,正帶起大耳機忘情投入在自己選取的音樂中。剛剛那冷冷的,無法融入於酒吧中的Shaw,突然就這樣跟音樂融在一起了。

吧台邊跟大學死黨Jason閒聊的Root,就這麼望著出神了⋯⋯

Sameen Shaw, 從小便不懂如何跟人互動,
當父親因為任務暴露而死於敵君亂槍之中,
年幼的Shaw 並未流下任何一滴眼淚,
僅僅只是要了一個三明治,靜靜地吃著。

父親的戰友們都認為這個孩子怪異的可怕,
Miss Stability,大家在背後說著這個孩子。
只有Uncle John選擇把她帶在身旁,
因為,"Just because you don't see it doesn't mean she's not grieving." 


John也是個寡言的人,從一開始跟Shaw建立關係的方式,

便是不斷地鍛鍊,在滿地黃沙陽光普照的軍營裡,

沒有聲音,只有汗水。

在John的鍛鍊下,Shaw很快地變成為了一名很優秀的軍人,

她冷靜,理性,在每次的任務中,清楚的分析所有的策略,然後有效迅速地達成任務。在沙漠中,守著目標,一守就是一個月,她也不覺得苦,對她來說,在那裡,沒有任何聲音,就這樣靜默平靜的流動著。

玩音樂,在其他人眼裡有些突兀,但對Shaw來說,戴上耳機後,她可以不用聽見任何人的聲音,雖然她本來就聽不見,但戴上耳機後,她的聽不見是一種理所當然,而她也可以在吵雜的音樂中,享受她的平靜。


在Shaw拿下耳機,準備步下DJ台時,

Root輕笑地朝Shaw走去...

"Hey, sweety, you busy?" "May I buy you a drink?" 

Shaw打量著眼前這個褐色波浪長髮,穿著黑色皮衣,一口咬著蘋果的女子,黑色指甲油跟她挺襯的。

"A little, just skip the verbal forplay, and I have enough drinks tonight. So whatever you are looking for, I am in, is that good enough for you?"


"Absolutely."


註:三支猴子是在悉尼市區很有名的一間吧,門上有三支猴子,分別是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 非禮勿言。稍後各位就會知道後續的安排了~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