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貓3 (一樣是沒主題的碎嘴~自主跳過~~~)

貓3是一隻六個多月的小貓,

髮型挺酷的,像一隻小獅子



我從來就不是養寵物的愛心人士,

我喜歡跟小狗小貓玩,然後整它們....

而且我不喜歡被煩...



但是...貓3

很煩



也許就像是小孩子一般吧,

沒什麼機心,總是很單純地表達自己的需求

也就是講不聽.....



貓3很煩

放飯時間一到,就會自動跳上食物櫃

立正坐好等放飯

還沒弄好就要撲過來



會走到我身邊自動倒地,等我跟她玩

我不理她,往樓下走

她又會迅速起身跟我往樓下跑



我用自製釣竿逗貓,貓3很笨

玩得太開心,貓3會自己不注意從沙發上摔下來



我推開房門,她早就在我門口蹲好在等

我上個廁所,也要在門口狂抓門

當然,我門推開,果不其然她蹲好在等



貓3成了我的跟屁貓,

雖然我不太理睬她

她還是要跟著我跑來跑去



我在桌前敲敲打打一個下午

寫到段落,起身的時候才發現

貓3在我旁邊的椅子上睡著了



突然,我想起了你



我一直都是這樣,

專注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

會自帶"不要來煩我"隔離罩



你就像是活力過盛的貓3

總是要來趁來趁去

"等一下我們去吃這個好不好?"

"我們去看這個電影好不好?"

"那我們去哪裡好不好?"

就像是貓3一樣,即使我冷臉相待,也澆不熄你的活力



到我終於忙到一個段落的時候,

回過頭看見雖然很無聊,很想要我陪的你

靜靜地陪伴著我的忙碌

一邊想著要我的陪伴的時候睡著了



躡手躡腳地不想吵醒睡著的貓3

但馬桶沖水的聲音還是讓貓3醒了過來

我一走回座位,就看見她睡醒惺忪迷惘的貓樣

我坐在她身邊,很溫柔地pet pet 她,

讓她又再度入睡

(雖然她睡到打呼很吵....)



起身裝水的時候,

看到在沙發上無聊的貓3

抽空走去幫她順順毛,陪她玩了一下




"我不是狗!"

我還記得你這樣對我吼過

我想 你應該是覺得我沒把你當人對待吧

但是, 動物總能誘發人柔軟的一面

而你誘發了我 更勝於對待動物的柔軟

所以 其實是個誤會呀 



但我知道 你說的是什麼....

當時 我們的關係 早已變質

我們之間 早就不存在伴侶的溝通

確實是有種 僅像是寵物與飼主的關係...



過去我不懂怎麼跟壓力相處...

在好不容易能出去走走的時候

我也並沒有真正好好享受那個片刻,

並沒有投入在那其中

就像是打卡上班一樣

時間到了,那我們可以回去了



呵呵, you were so right, I was so mean. 



活在當下,大家總這麼說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

我會好好活在那個當下

跟你只是靜靜地靠著一起

又或者在公園 在海邊 在我們所有共同走過的地方

好好投入 品嘗那個片刻



仔細想想,自己真是好糟糕呀



但人回不到過去,

所以我只好繼續善待貓3了 XD



呵呵,突然想起,我笑過你是跟屁狗 愛跟屁

我覺得煩,但原來你只是想要陪伴

雖然我已經盡力給了

但原來,你是這麼地寂寞呀



希望 你現在也找到了一個 像是我善待貓3一樣 善待你的人陪了



祝福你

在這我們從共同生活過,要9點太陽才會下山的夏天

评论(17)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