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夏天的統計課(終)

是的~因為是夏天的統計課

所以請看Shaw and Turing如何用統計概念來比達對彼此的感覺呢?

下接正文~



終於到了期末考的時候了…

 

Turing趁著監考,一直偷偷看著Shaw…

Shaw其實早就寫完了,但不知道在蘑菇甚麼…

但Turing也覺得沒甚麼不好,這樣給了她更長的時間可以盯著Shaw看…

畢竟這門課已經要接近尾聲了...

自己也還沒找到機會跟Shaw建立更深的關係….

 

 

但,一直窩囊的Shaw在內心做了一個決定…

 

早早寫完考卷,都已反覆檢查三遍了…

內心不斷地咒罵著那些同學…

給力點行不行啊?有這麼難寫嗎?!?!!!

終於等到全班都交卷了…只剩下她跟Turing在教室….

 

拿著都快被自己畫爛的考卷走到Turing面前 …將卷子遞給Turing

 

"Prof. Turing, 謝謝你上的課,我覺得高階統計真的很有趣,我之後可以帶我正在跟教授做的project跟你請教嗎?”

 

"Sure, 也謝謝你總是在課堂上這麼專注,謝謝你. " Turing 有點意外Shaw竟然沒有嫌棄她的上課內容,又小小竊喜Shaw之後還會來請教自己….

 

"其實, 我有個方程式想請教你的意見…” 

 

"Sure, go ahead.” 

 

Shaw小小的深吸一口氣…

“ 因變量是 “你會跟我去約會嗎”

  第一個自變量是”你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

  第二個自變量是”你不喜歡我”

  第三個自變量是 “你不想約會”

  第四個自變量是“你沒時間”

  第五個自變量是“ 你覺得我很奇怪”

  …..等等。”

 

"我已經在腦袋裡想過這個方程式好幾次了,然後我發現,關鍵變數 應該是 “我得問你要不要跟我去約會”,這個變數對因變量才會有最強的解釋能力….

 

"所以我需要你的幫忙來完成這個方程式, 你願意跟我去約會嗎?在不受到其他變數影響之下“ 

 

Turing聽完Shaw的這個統計方程式的時候…

腦袋突然真空了3秒…..

Shaw竟然約自己出去…而且是用這樣的方式…….

接著輕輕咬了下唇,雙臉通紅的微微點點頭…但眼睛始終不敢正視著Shaw…

 

"So you mean yes? Then July 4th long weekend, 我跟另外幾個學院的朋友要一起去road trip, 週六早上TM Café, 8點見喔” 

 

Shaw說完時間地點後,跟Turing揮揮手,就離開了…

就留下Turing一個人在教室裡滿臉通紅著,還沒反應過來,剛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但其實Shaw一離開教室就變成了開心小跳步,嘴角上揚,加上小愛心眼神啦~

”She said yes~~~YES!”

 


 

週六早,Shaw先去取了Zipcar,依約出現在約定的TM  Café 前…

Zoe 跟Carter看到Shaw之後,就開始催趕著Shaw可以出發了~

不然等等遇上塞車~

 

"不行,我們還少一個人”

"甚麼?!我們還有其他朋友嗎?”Zoe 問著,

"等就是了”Shaw懶得多解釋的樣子,讓Zoe 跟Carter起了疑心…Shaw會主動約人?還神神秘秘地…

 

一定有鬼!!

 

不一會兒,Turing出現了…

”Hi Sameen, 我來晚了,我不確定有多少人,但想我們出發的走,就早上起來就給大家備了些吃的,真的抱歉…你們好…我是Turing,是博班學生,所以比較沒機會認識你們,謝謝你們讓我參加今天的活動”

 

"沒事…你也沒真遲到…而且Shaw沒幾個朋友…反倒是我們才真的是很高興認識你呢”Carter一邊跟Turing打了招呼,一邊損了Shaw一把…Shaw竟然會有這樣的"朋友"?

 

一路上,Zoe 跟Carter發揮女人gossip的精神,了解了事情的全貌…但是Shaw不是說上課的博士生爛透了嗎?看著前座Shaw跟Turing兩人不是很熟絡但又曖昧的氛圍……

 

Zoe and Carter對望了一眼後……

 

 

終於看透事情的真相了!!!!! 

 


因為放煙火的時間是晚上九點半,

所以下午這四人就先在Airbnb前的小院子裡,

烤肉,喝啤酒,玩飛盤,跳舞,日光浴….

 

這是Turing第一次看到這麼活潑的Shaw…

跟朋友嬉鬧,吐槽,說些朋友覺得很難笑的冷幽默…

被朋友嗆得無言以對的時候,只能翻著白眼的樣子…

跟平常看到的Sameen好不一樣喔…

 

在這個愉快的度假氣氛中,

不太常喝酒的Turing,一邊輕輕笑著,

看著她們打鬧,竟不知不覺地也多喝了幾杯…

 

 

整個下午都在默默觀察的Zoe and Carter…

決定晚上去海邊看煙火的時候…執行作戰計畫….

 

 

在沙灘的路上,Zoe 特地帶著Shaw走在較前面…

"Shaw…你快給我從實招來~~~你跟Turing之間有甚麼!”Zoe直接開門見山了

"我跟Turing?甚麼?” Shaw翻了個白眼~

"不要以為我跟Carter看不出來,你會主動約人?還有你們兩個在車上那個尷尬的感覺,還有用眼角偷看彼此…你不要以為我跟Carter瞎了好嗎?還有剛剛下午…幾時看你對一個人這麼貼心過啊? 還怕她曬, 不讓她太累,還分你的食物給她吃? 你幾時對我們做過這種事情了?”

"你們兩個自己會照顧自己,我幹嘛那樣對你們…”

"看在你承認你有照顧她的份上...朋友的忠告~如果你真喜歡她…就別再彆扭了…,我跟Carter很替你高興,你自己看著辦啊~”Zoe知道這是Shaw式回答,她是很難開口承認她喜歡Turing,但是Shaw確實對Turing很有好感…身為好友,真的是希望Shaw能結束她孤狼的生活…

 

在後頭的Carter也在跟Turing聊著,Carter試著幫Shaw洗清她平常面癱,臭脾氣,難相處,不愛跟人往來的美名….Carter告訴Turing一些Shaw在做的事情,她對研究的熱忱,…Shaw不是難相處…好吧也不是很好相處…她只是不想把時間用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因為她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她必須很專注…..

 

 

等煙火的中途,Carter and Zoe說要去廁所之後…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

就剩下Shaw and Turing 一起躺在沙灘看著星空,聽著海浪聲… 

佔著四人份的位子…

 

Shaw的手一直在游移著…想要偷偷牽Turing的手…卻又不敢…微微別過頭,望著Turing的側臉,因為喝了點酒的關係…有點紅通通的…挺可愛的…

 

“Sameen…我也有點統計的概念想跟你說…”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點酒,Turing鼓起勇氣想將一些話告訴Shaw

“在統計上,偏於主群體的數被稱為Outlier或是noise,為了得到比較不受outlier影響的平均數,這類的noise通常會被去除 …"

"但我認為,有outlier的sample才能真正反映母群體,也許,outlier也曾經試著成為正常的一員…但它做不到也沒辦法,而我也不認為它需要…我總是認為這正是為什麼讓outlier如此獨特,在我眼裡,你就是個 outlier,正因為你的獨特,讓你如此美麗” 

 

Turing伸出了手..輕輕摸了Shaw的臉頰,

然後淺淺地在Shaw溫熱的嘴唇上點了一下

接著握住了Shaw的手…

兩個人就這樣輕輕地握著…


=================================

有些東西是先用英文寫的,所以翻成中文又有點怪怪的...請見諒!

或是歡迎建議我該怎麼修~


"I wrote an equation that I would like to seek your advice today...

the dependent variable I would like to investigate is " will you go on a date with me"

the first indenpent variable is " you are taken"

the second indenpent variable is " you don't like me"

the third indenpent variable is " you don't want to have a date"

the forth indenpent variable is " you don't have time"

the fifth indenpent variable is " you think I am weird"

...and etc. "

" I have been testing this model in my mind for a while...then I figured out that the key indenpent variable should be " I need to ask you for a date" that should have the strongest explanatory power. "

" So I need your help to test this equation, and I would like to ask you will you go on a date with me, holding all else constant? "


再來是Turing-

"There's something about statistics I would like to let you know.."

"In statistics, an outlier or noise is an observation that is distant from the mean or the average. In order to get a mean which is not heavily affected by outliers, we usually drop outliers."

"But I think a sample without outliers cannot truly reflect the value of   population." 

" Maybe the outlier has tried to get close to the average, but it just can't and I don't think it has to." 

" I always feel that is what makes an outlier unique and beautiful." 

" In my eyes, you are the outlier, which makes you so unique and beautiful. "


寫著寫著..我又想到513的那段話...

這篇明明就是HE,為什麼我有虐到自己的感覺...Q_Q


最後...難得不拖戲,又寫同人>工作的表現上...是不是值得大家的肯定呢?!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