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Still Samantha

#預警一下吧! 正劇向,但,大家知道我的習性,看標題就知道了吧^^"

#失智症預警....但我自覺是HE ^^"



沒有人知道的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後, 

無名英雄找到了彼此,

從此過起跟一般人一樣的生活



雖然一開始是有些不太習慣, 

但Root and Shaw搬到了Sydney, 一個叫做Manly的海邊

某種覺得搬到南半球可能會有新鮮感的執念...



Root做起了Programmer, 正經的那種

也一併在Sydney University當起了助理教授

幫助本性善良的澳洲人跟上北半球的科技速度



Shaw也就做起了老本行,當回醫生,

反正澳洲的醫生工作量不是太大

自己也多了很多時間過起了愜意的生活



因為關稅便宜路又大條空曠,

Shaw倒是很享受開起自家名車奔馳的快感

還有,澳洲牛排好便宜,澳洲人又愛喝酒

自家外面就是海灘,穿上拖鞋,到海邊衣服一脫...

不然就是在自家辦起大口吃肉的BBQ and Beer party


基本上,Shaw最後非常融入了Sydney的生活

除了一開始一直疑心隔壁無所事事的鄰居是政府特工之外...


澳洲人因為時間太多,很愛烹飪

一開始,Ms. Groves為了打發時間,

到最後不只迷上了,

有時候會在自家辦些甚麼Oscar watching party, 烘培之類的賢妻活動

熟能生巧,手藝也變得著實不錯

當然,身為吃貨,Shaw總是能一掃而空的捧場



如果沒有想起過去,

基本上Root and Shaw就是一對恩愛的couple,

一邊工作,但又享受著生活



就這樣,20年過去了...



有一天, Root開始會想不起來自己要打的代碼是甚麼

接著找不到東西放哪,家裡的瓦斯忘記關,

這些都被Shaw取笑為老化....


直到有天,Root迷路了...在Sydeny的大街上,突然忘記怎麼回家..



神內的醫師告訴Root and Shaw..

Root得了早發性的Alzheimer...

因為Root本身從事高思考性的工作,退化的速度會比一般人快...


聽完醫師的解釋,Root強忍心中慌亂,努力維持表面正常,

但Shaw緊緊地握住Root的手,跟醫師道謝後,帶著Root離開診間



Shaw的手,始終沒有鬆開



開始的幾個月,Root變得易怒,extremely frustrated...

疑惑,痛哭...

最後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不再是過去的自己了

Root再也做不出拿手菜...望著鍵盤卻不知道要做甚麼...

無助就像黑夜一般吞噬著自己所有熟悉,習以為常的一切...

所有的一切都漸漸被時間剝奪...



"你滾!!我不需要你我也可以過得好的!我不需要你的同情,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 Root推開了流理臺上所有的碗盤,向著Shaw咆嘯著

看到Shaw一點反應都沒有,Root更是氣得將碗盤砸向Shaw,試圖激怒她


但Shaw一動也不動...

即使過了20年...臉上的表情仍然堅定,不曾動搖

就這樣讓盤子直接砸向了她的頭...



看著鮮紅的血,從Shaw有幾許灰白的髮絲中流下...

Root終於鬆懈了...趕忙用自己的衣服去按壓Shaw頭上的傷口..

但Shaw一把抓住了Root的手,

將她收進自己的懷裡,緊緊地抱著

"我不會離開,我會一直都在你的身邊"

讓懷裡的Root 用淚水釋放 承認自己失智這個痛苦的挫折......



兩人回了趟紐約,雖然知道疾病的進展,

但仍想試試看是不是還有其他機會

當然,Root and Shaw想再回去熟悉的紐約走走

不用保護這個世界,不用隨時準備為這個世界犧牲

就只是手牽著手,在紐約散散步,生活一陣子...



隨著Root迷糊的時間越來越長之後,Root對Shaw說,

"我想回去Sydney,那裡才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

"嗯" Shaw點點頭,雖然臉上多了不少歲月留下的皺紋,

但還是寵溺著望著另外一個同樣也被歲月留下痕跡的女人

彷彿時間並沒有在兩人之間改變了什麼


Root怕冷,所以,兩人在紐約轉秋的時候,

就啟程回到了Sydney, 回去南半球的春天

November in Sydney is Jacaranda season. 

人們說Jarcaranda 是一種dream tree, 

在十一月的時候會開起淡紫色的花朵,

每一年的這個時候,Sydney會變成一座紫色的城市



在紫色的花海中飛舞...

這一年,Root的世界,沒有冬天



漸漸地,Root能清楚記得Shaw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接著因為感染,住進了醫院...

有時候Root還是會在醫生護士面前,對Shaw進行不合時宜的調情

在她眼裡,Shaw還是像當年一樣有著good shape...

只是,Root忘記自己是個60歲的老阿姨了...

"I swear to god you flirt at the most awkward times.."Shaw苦笑著,一邊安撫身邊醫生護士們的尷尬...



"我想回家,回我們的家..從 Circular Quay坐回去Manly,好不好?"某天早上,Root難得神智清醒地對Shaw說...

"好....當然好...我們坐船回家"Shaw的眼眶有點濕濕的...因為..Root還記得回家的路....



Sydney的夏天,daytime很長...

那個下午Shaw幫Root辦了出院

因為長期鍛鍊,Shaw的身形還是相當硬挺...

她推著輪椅上日漸虛弱的Root,一邊安撫著她...

"好,等一下坐船前,給你買ice cream,然後我們去坐甲板最前面吹風,這樣好不好啊?"

"嗯"Root用力地點了頭,臉上漾起了沒有任何機心,大大的笑容,

因為很多時候,Root已經不太說話了..或是不記得怎麼說話了..



Ferry從歌劇院邊的碼頭出發,

兩個人在甲板前,看著Harbour Bridge, Opera House慢慢地變小

然後Ferry緩緩地往大海出發...

岸邊的風光開始慢慢變得不同...

"你看~那是Harbour Bridege啊,我們去爬過喔"

"那是歌劇院,是啊,我們常去,畢竟在Sydney也沒啥消遣了"

"右邊是植物園啊,我們有個秘密基地在哪裡,記得嗎?"

"中間那個是水牢啊,記得嗎?幾百年前的罪犯都關在哪裡喔"


接著是一片住宅,跟綁滿遊艇的港灣...最後到了出海口的Manly



天空,從藍色,金黃,橙色..粉紅...


Root沒有答過Shaw一個字,只是一直很滿足地望著Shaw笑著

Shaw也是很耐心地跟Root分享一個個風光



自從Root病了之後,Shaw就把工作辭了

因為基本上,兩個人只是用工作來殺時間...

只是沒想到......

"早知道會這樣...當初我們就該少殺點時間,你說對不對?"Shaw在幫Root洗澡的時候跟自己開了玩笑,苦笑了一下...

Root不懂...

但伸出手將Shaw往下扁的嘴角,往上提成了向上微笑的嘴角,

然後繼續開心玩著自己的泡泡浴....


"嗯, 我們開開心心的" Shaw含著眼淚,笑著對Root說...



直到Root又住進了醫院...她不吃飯,什麼都不想吃

除了蘋果,除了Shaw幫她打成果泥跟果汁的蘋果

還會在Shaw餵她吃果泥的時候,故意噴Shaw滿臉...



某天,Shaw趁Root熟睡的時候,去櫃台辦一點手續...

但就在她往病房走回去的路上,

聽到了Root聲嘶力竭的大叫..

Shaw趕忙往病房衝去

只見Root眼神充滿著恐懼,一直哭喊著,用著有些含糊不清的聲音哭著"Sameen......Sameen..........Sameen..........."

"Sameen is here......Sameen is here......I am here....."Shaw柔聲地安撫著不安的Root,輕輕地用Root的手摸著自己的臉頰,還有下巴的稜角..."Sameen is here....."

"Sameen........"Root扁了扁嘴....隨著Shaw安撫的聲音....啜泣的頻率慢慢地平緩了下來.....

"我在...我一直都在....對不起......我哪裡都不會去了...我會一直都在..."Shaw緊緊地將害怕的Root抱在懷裡



-------------------------------

Dear Sameen, 

Sweetie...

請原諒我的自私跟軟弱,我想過自殺,因為我不想拖累你...

我也不想有天我會再也記不起你...

但最後,我的脆弱,因為我捨不得離開你,

捨不得讓你因為找不到我而難過...

所以我決定軟弱地活下來,拖累著你....

但是你不會怪我的,對不對...因為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如果那天真的到了,你不要難過喔,雖然我知道你還是會難過

但是我想跟你說,謝謝你給了我 我最想要的生活

雖然我有時候還是會想念我自己,

但我知道,你會為了我勇敢,所以我也要為你勇敢


我沒有遺憾,因為我已經有了最好的你,我們已經有過最美好的生活

你是我今生,生命中所有的美好


我知道我一向任性,你也一向寵我

所以,我最後一個要求...

"我要你好好的....."


不要生我氣...

世界是最愛你的 Samantha/Root Groves/Shaw


你會一直記得我嗎?你會記得我很久很久嗎?

-----------------

Still Samantha-

也許你的個性改變了、也許你認不出我了,變得像陌生人一樣,

你還是我的愛人,你只是生病了。

我當然記得以前的你,以前的我們,即使曾愛過的你慢慢消失了,

但我們確實相愛著 or相愛過,如果你不記得的話。

你還是你, 你沒有變成任何人, Still Samantha

不會因為你不再像以前一樣,就從此奪去你的姓名。


你仍然是我的我深愛的你

我在這個世界上最愛的 Samantha/Root Groves/Shaw


謝謝你跟我一起在這個世界上,努力到最後一刻


你說的對,我都只是假裝生你氣而已


我會好好的,你也不會被遺忘

我會繼續往前

畢竟,不能再見,不代表不能繼續想念


我愛你,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


------The End. 



评论(3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