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Lemon and Lemonade (Sour, it should be sour. )

這個故事,應該會是幾個跳躍的片段~


正文開始-



出境大廳,難得的有些空蕩,

應該是因為是冷門的出境時段吧?


像往常一樣,Root and Shaw 必須要掙扎到最後一分鐘, 

只肯留就是剛剛好的時間,給出關,驗照,過X光機,跑到gate,登機

只要可以,任何的時間,都要留在戀人身邊相依偎

即使早就確定好下次見面的時間,

即使當一方上機之後,就要開始準備回去的工作

而留下的那一方,就要轉身回去面對眼前的duties



分離是一種無論你練習多少次,

都還是很難消化的感覺

Root and Shaw 總是纏綿到最後一刻,才趕到了機場

Check in之後, Root總會像是一塊吸飽水的海綿一樣,軟癱地掛在Shaw身上

有時候,Shaw會試著哄哄Root "Hey, Eeeyore, where's the perky psycho?"

Root tried to smile slowly...因為她不想讓Sameen擔心...

但有時也會是Shaw拉長了臉....

"我們下次去吃那個你想去吃的餐廳好嗎?米其林三星的那間?還是你想去吃牛角燒肉?燒烤之後,油花油膩膩地..滴滑下來...hmmm....Yummy" Root會在旁邊用食物來引誘/安撫著Shaw...畢竟用吃安撫一個吃貨,是網路上流傳的一種說法


不過,也不一定每次都能有效...

因為適用方法,並不包含在戀人分離的時候...



這一次,兩個人都很沉默,似乎是在倒數著分離的時刻到來

兩人之間的空氣,沉重凝結著...

兩個人之間存在著一種,

想靠近但又不能靠近,不想分離,卻已經到了要分離的時候


兩個人之間相隔了約莫一隻手的距離,

照理說,兩個人會像連體嬰一樣地相靠著,

這樣的距離,算是一種反常...

Root猶豫著想伸出手握住Shaw的手,伸出了,但又收回了 

就算握住了,又能說些甚麼呢?

Shaw的心中,也是掙扎著,終於到了這一刻嗎?....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兩個人的沉默,是因為明白,這不會是一個選項.....



"我要走囉...."Shaw打破了兩人之間只剩下倒數的沉默...眼神似乎有些別過,不敢跟Root對上焦


"嗯...該帶的都帶了嗎?" Root沒有帶著一絲甜膩, 就像是問著一個普通朋友一般...


"嗯......" Shaw點了點頭,拿起了隨身行李,往出境處走去....


Root沒有追上,只送了幾步,便站在原地目送著Shaw....

Shaw眼中藏著千言萬語卻又無語的看著Root...直到不得不出關的時候,終於轉身進入了海關查核處,海關一個點頭...


自此,Root and Shaw天各一方..............

一觸可及的距離...卻隔開了兩個人自此不相往來的人生旅程。



最難受的,原來不是想得 得不到...

而是,你想得到,卻只能看著她在你眼前消逝....卻又不能留...





"呼.............."

Root醒了過來.....在自己的loft裡,望著挑高的天花板,裸露的管線...

記憶中Shaw的臉 已經慢慢開始模糊....

那份窒息感? 自己好像可以開始呼吸到一點空氣...



我已經這麼努力了,我還是不夠好嗎?Root雙手交織緊握著...

Everyone is saying how good you are, and you can see you are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But the truth is, you are just not good enough, 

good is not enough. 


是的...你還不夠好.....



有時候難過太深沉,就像是你用抽水機去抽,也抽不出來一般...

我到底在掙扎些甚麼呢?

接受自己不夠好,似乎比假裝自己很好 困難很多.....



望著窗外透進來的月光....

Root抿了抿自己的雙唇....



無論如何殘酷,無論多想逃離,只要是妳的願望,我必定實現─



但終於....眼角落下不止的淚水


我真的好努力了.............



眼淚...是因為心有不甘?是悔恨?是一種我累了?

還是一種,我受傷了,給自己的一種安慰?

我好想生氣,但我已經找不到力量生氣...



一個人能承受多少拒絕

一個生命能夠承受多少的重擊呢?



我還沒有到能夠放棄的時候.......Root對自己說....

Just not now...



突然想起...Shaw總會把受挫的自己摟在懷裡

自信微笑地哄著自己說, "Hey babe, you just don't know how excellent you are yet....." 然後輕輕地吻去自己不甘心的淚水....


那時候,難受,好像就變得比較不難受了一些..



但是,現在,Root已經記不得,分別的那一刻,她們是不是有擁抱....

Root只有很清楚的記得,她們沒有說再見,因為不會再見,再也不見...

她們望向彼此的眼神裡,只有說著,沒有說出口的...你要好好的.....保重...




無論如何殘酷,無論多想逃離,只要是妳的願望,我必定實現─




Some people come into your life not to stay, but to help you get going. 有些人來到你的生命中不是為了停留,而是要讓你往前走。

Logan, 2017.

===================

 @All U need is SHOOT  ,是的,又是因為您的一段話,出了一段文了!!

评论(3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