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This is us, Our symphony (1)

Yup, 為 @lucy chen 大大暖滿月壽專用的開胃小菜~


因為我是一個不會用電梯間,又懶惰的作者,基本上這個故事就是接著How to turn noise into symphony 寫下去的~


身為邏輯控,自覺在上個故事把該寫的都寫完了,所以也不覺得這是番外囉~


Anyway, 正文開始-


紐約終於度過了那個unprecedented的冬天,

窗外的風光,慢慢少了些雪景,增加了幾許陽光~


"天氣真好~" 

Root 從自家醫院13樓的落地窗看出去,一邊伸了個懶腰,背後突然感到一陣痠脹刺痛感.....讓自己這個懶腰才伸到一半就趕緊收回....

"難道真是年紀到了,這麼一點勞動就不行了?"Root咬著手中的鋼筆,推了推自己鼻子上的黑框眼鏡..在心裡納悶著...

但又透過電腦螢幕上的監視畫面,看到那個黑髮小個子一樣充滿活力地在醫院穿梭著....還有那幾個不長眼睛的實習醫生跟護士在那獻殷勤...Root一手掰著鋼筆頭,都快把筆折斷了一般....


Well, 身為醫院高層,電腦連通監視畫面,是一種必需的,不是嗎?



一周前.........


"Boss, 今年的運動會又要到了,請問你要參加甚麼項目啊?我好幫你登記"Claire抱著tablet在Root在手術房穿梭,往下一台刀的路上追問著...


拜創辦人Mr. Finch所賜,每一年轉春的時候, Memorial Sloan Hospital就會舉行一場員工同歡運動大會...目的呢,就是讓平日扶老救傷的醫護同仁能夠放下工作同歡,順便凝聚團隊用心力之類的...


Root在心裡咒念著...分明就是每年一次的整主治醫師大會!!!除了值班人員,一律得參加,還不能以捐助巨額獎金來閃避參加...但身為明星醫師...Root還是得捐助巨額獎金... 


"Boss...你太晚決定了...現在只剩下籃球跟dodge ball了..."Claire確認完剩下空缺後,告訴Root這個驚人的壞消息...


"甚麼??"帶著手術帽跟口罩的Root眉頭一皺...左手倚著自己的頭按揉著自己緊皺的眉心....自己因為高了一點點,每次都被派去參加籃球比賽,天知道她覺得籃球有多重啊!而且還要衝撞..一不小心傷害到她的百萬名手怎麼辦?不只是病人性命跟安全...還有她的Sameen...


想到這...口罩下的Root露出了一個不可描述的笑容....


"Boss..不用選了...剩下dodge ball了....我已經幫你填好了..."Claire平板無情的聲音宣判了Root了死刑.....


"躲避球??!!Oh gosh......這根本就是主治醫師的死刑!!" 平常整人為樂,自我中心極強,有時又作惡多端...簡言之....就是一個說不上平常有好好善待住院醫師,護士的Dr. Root...即將會在在球場上成為一個移動靶....被打到又不能發怒...還要不失風度的娛樂大家....


"那Dr. Shaw呢?"想想可以看到自家小炮仗的英姿,算是Root唯一能想到的安慰了...


"Dr. Shaw嗎?新進醫師一定沒有的選的,甚麼項目沒人挑,她就得參加甚麼,看來,她也會參加dodge ball了...Boss沒事的話,我先走囉!" 幫Root填好參加的項目後,Claire可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呢!!


那就是....開賭盤!!! 

1) Dr. Root開賽一分鐘內就會被打下場, 10賠1

2) 3分鐘, 5賠1

3) 5分鐘, 3賠1

4) 撐為全場, 1 賠100!!!


趁著Root在開刀房忙著焦頭爛額的時候...外面的賭盤可熱鬧的

貼心的Claire還製作了往年Dr. Root參賽的統計數字...目前看來...一分鐘內離場的機率是最大的!


"你們在看甚麼啊?這麼熱鬧?"好不容易在忙了一整天的空檔,可以啃著一口三明治的Shaw從聚集在公布欄前下注的人潮邊飄過...


"Dr. Shaw..."被Shaw撞見的Claire...突然顯得有些手足無措...糗了...這下自己鐵定會被Boss殺了.....


"Well...that's interesting...."Shaw一邊研究著大家壓注的內容跟目標..."哈...怎麼大家這麼看好她啊?"Shaw冷笑了一聲...翻了翻皮夾裡面剛領的薪水..."我全壓在Root能撐完全場!"轉身就要離開...


"Dr. Shaw...你不會跟Boss講吧?"Claire有些擔心地快步追上


"不會啊,哪有這種閒工夫..."Shaw一臉覺得莫名其妙地看著Claire


"可是你壓了3000塊錢...你知道boss幾乎每一年都是一分鐘內下場嗎?最佳紀錄是1分32秒,那一年還是因為boss是對上兒科,你也知道兒科的人總是比較善良...."雖然Dr. Shaw現在是比較不冷面一點,但每次跟她說話,Claire還是會有股寒意上心頭...但畢竟是3000塊錢,她也不忍心看Dr. Shaw輸掉自己的薪水....


"Whatever, 總是要有人挺她的不是?" Shaw維持一貫的不在意,挑了挑眉,看了Claire一眼,一副沒打算要繼續這個conversation的意思,就留下了Claire一個人站在醫院的長廊...


Well,這個Dr. Shaw人看起來是冷冰冰的,但對Boss卻也真是一番真心...Claire微笑地對著Shaw的背影嘆了口氣...Boss也真算是找到了一個跟她勢均力敵,可以依靠的對象了...



比賽當天....躲避球場前....



"Hey Root, 你準備好了沒啊?"有著深藍色深邃雙眼的Dr. James靠近問著


"準備甚麼?你沒看到對面神經內科的多蓄勢待發嗎?我果然平常對他們太壞了~可是too bad~~我完全沒要改的意思~"Root歪著頭挑釁地看著球場的另外一邊


"你可要加油啊!我可是壓了300你會一分鐘內就被打下場啊!"James拍了拍Root的肩膀


"甚麼300?"Root別過頭狐疑著望著James


"你不知道嗎?每年你參加比賽的時候,Claire都會開賭盤給大家下注啊,看你能在場上撐多久,不過今年你的小女朋友可是力壓3000,賭你會撐完全場唷!看來...她這個月的薪水...應該就是為愛犧牲了..哈哈哈"James一邊跟Root解釋著,又一邊忍不住地幸災樂禍了起來....


"Damn it...竟敢開甚麼賭盤!!"Root 惡狠狠地瞪了Claire一眼


遠方的Claire突然感到寒顫...打了個噴嚏...



"嗶~~"

"雙方選手就位" 中間的referee吹著哨音,將選手集合到場中間,開始講解了規則...


但Root完全沒有在聽....一心只望著自家的Sameen...雖然不是沒看過她去鍛鍊時穿著緊身衣的模樣...但怎麼今天穿起了醫院的運動服...看起來這麼俐落...可口呢?....


"Root,往後跑啊!你發甚麼呆?"Shaw不耐煩地叫喚著雙眼無神直視著自己的Root..."你等一下千萬不能給我離場...我的飯錢全壓在你身上了!"


"Sweetie...你擔心甚麼飯錢....你吃我不就夠了...."Root眼神輕挑地對著Shaw勾了一勾


"碰"Shaw翻了個白眼,接下了一個直接往Root發過來的球, "你調情能不能看場合啊?"轉身,又幫Root接下了從身旁發過來的球..."Root...你能不能跑一跑不要給人當靶啊?"


"我只想當你的靶啊...在你旁邊我哪都不想去啊...."Root無視Shaw的白眼,繼續沒害沒臊地說些只有她們兩個人聽得到的耳邊話...


"碰" Shaw又幫Root接下一球,接著接著,Shaw也發起狠了,直接朝對方球員K過去~"碰碰碰"一下Shaw就讓對方三個球員出局..."我說你,我在捍衛我的伙食費,你不能幫忙也不要幫倒忙好嗎?!?!"


"碰~碰"Shaw又接下兩球,然後舉手把球對著對方球員送去~又出局兩個!


Root完全無法思考...眼睛裡只有看見自家小炮仗接球殺球的英姿,眼神犀利的像鷹,出手俐落地像箭,手臂上肌肉的線條因為用力,變得更加條理分明...還有頸邊微微鼓起的血管....真的是太完美的軀體了......


"碰"Shaw撲到Root的身邊,一把抱住Root閃過了直衝Root胸前的一球,接著一手抓住球,順手殺出,將對方最後一名球員也送出場外....


"嗶~~~~比賽結束,Surgeons獲勝!" 場外譁然....Dr. Root這一隊竟然贏了...Dr. Root竟然撐完了全場?!?!?!?!? 觀眾們開始舉起手機拍照,然後發上twitter, #DrRootDodgeBallUnprecedented


"你傻了啊?"Shaw仍氣鼓鼓地看著Root,一把把她揪下場"你就這樣傻傻站著等挨打嗎?"Shaw沒有意識到,自己在看到大家一直拿球K向Root之後的無名火...


"唉唷..."Root假裝嬌噌了一下...


"怎麼啦?"Shaw雖然還是不滿的表情,但是口氣裡卻是傳來的擔心..


"剛剛小跑了一下,覺得腰閃到了啦..."Root嘟著嘴,硬是整個人往快矮了她一個頭的Shaw身上倚過去...


Shaw就這樣不偏不倚地接過了Root...知道這女人又使出了裝死絕招...但也就這樣乖巧地攙扶著她一路離開了運動場....



比賽結束隔天......


Root一邊揉著自己的後腰往刀房走去......


"Root...都這個年紀了...昨晚是不是玩太兇了啊?你們兩真是充滿活力啊..."James 從後面追上,一面對著Root流露出..."對,你知道我在說甚麼"的謎樣笑容~


Root想起自己昨晚是賴在床上一整晚沒錯,但是,是腰痠大腿痠趴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正在想要拿誰開刀來消消氣的同時,看到了Claire傳來的圖片訊息..


是昨天運動會結束後的團體照.....


雖然是張團體照,Shaw也一副不情願的樣子,但這也算是她們倆的第一張合照...

好吧,算了,就不跟Claire計較了....

想著想著,Root的眼神裡,流露出一股柔柔的甜膩~



"Claire~~~"Root撥起了手機



"Boss對不起....我知道錯了!!!"Claire 在Root興師問罪之前,趕快認錯



"幫我預約個按摩師傅..我今天下班之後..."



"好的,Boss......是一位還是兩位呢??""Claire遲疑了一下,應該要幫Shaw約吧?



"嗯......兩位吧......"Root想了想,看看Shaw的樣子,應該是不需要,雖然自己是不喜歡別人碰自己的Sameen,不過,給她按摩一下...自己也許會有意外的福利....想了想,Root的眼神又不小心流露出了....."咳..."趕緊調整自己的心情..."不過...按摩費都要從你的薪水裡出啊!!!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做了甚麼!!" Root還是冷哼了一聲...



"知道了......等等就把預約資料傳過去給你"Claire掛了電話,著實心裡苦....雖然Dr. Shaw沒讓自己1賠100,但昨晚贏的錢根本不夠賠給Shaw贏走的錢...現在還要出一筆Boss的雙人按摩費...


著實心裡苦....................



醫院另外一頭的Shaw,倒是摸了一把自己變胖許多的錢包,

嗯~晚上要來煎牛排!


但Shaw不知道...Root也悄悄地轉了30,000到Shaw的戶頭上...Well,算是一點小小的彩金囉~ :)


-本章完


lucy大...我本來想寫個短短的交差...沒想到一囉嗦就一大堆了

有沒有OOC我也不知道,這一章我想寫點Symphony

您知道我一向任性~~

久沒寫,手生,比不上您華麗的文筆,請多包含啊!!

至於你的滿月文,我們看在這篇開胃菜的份上,就這樣交差了,您說如何^^"



感謝大家閱讀~告退~

评论(7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