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Traveler (終)

 

在你帶著Bear and 小Sam兩個小鬼頭,還有小Sam的嬰兒車離開後,

Root 和Turing,你現在的愛人跟你過去的愛人,兩個人邊走邊聊了起來,

 

Turing說,從來沒想過,你會變成這副有女萬事足的樣子..讓兩個小孩子纏著你..還記得以前只要孩子靠近你時間大於10分鐘,你就會崩潰想逃…

 

Root說,你大概只有對小Sam跟Bear能這樣而已…你還是老樣子,一堆小孩你就會崩潰。但你其實不是不喜歡小孩,你只是不知道怎麼跟她們相處,你怕讓她們受到傷害。小Sam一出生的時候,你也總是小心翼翼地想靠近又不知道怎麼靠近,但是慢慢地,現在小Sam舉凡洗澡吃飯都是你一手包辦的。


小Sam這個孩子跟你一個樣,就是個吃貨,但你有次就偏偏要搶小Sam的果汁喝,結果小Sam哭的哭天喊地,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後遺症,零食都不肯讓你幫她拿。

 不過…大概也只有小Sam才能讓你Sameen Shaw在吃的上面讓步…..。

 

但,其實溺愛孩子的人是Root,不是你,從小Sam還很小的時候,你就堅持要跟她講道理,甚麼是對,甚麼是錯,不能因為孩子小就蒙混過去。

有次小Sam被唸到哭喪著臉…用她的小小手把耳朵嗚住,要你不要再說人生道理了…(耍賴這一點…是跟Root學的…..)

 

Turing也笑了,能讓不喜歡跟人多談天的你,被說”不要再說了”,真的是很難想像…。

"真的是太好了…能讓Shaw遇見一個這麼懂她的你…”Turing真誠地對著Root說..

 

Root告訴Turing,其實你心中一直很感謝她,你告訴過Root,那個不懂事的你讓Turing辛苦了(當然,你一定有更感謝Root全心的愛跟包容…不然她是不會放過你的…)

不過,這些話應該讓你跟Turing兩個當事人來說,而不是透過她,Root還給了Turing一個”真的,我懂”的溫柔笑容。

 

說著說著,你就帶著小Sam跟Bear回來了…吃飯的時候,兩個孩子就一人坐在你身邊,你一邊陪著小Sam慢慢吃飯,一邊盯著Bear有沒有乖乖自己吃飯…Root跟Turing兩個人也落得輕鬆,喝喝紅酒,聊聊天,一邊欣賞你新好媽媽的樣子。

 

吃飯的時候,大家開起當年John沒追到Turing的玩笑,你也一邊補刀...

因為Turing拒絕了他,所以現在John感情生活慘淡~~Turing笑得尷尬,卻沒辦法回應大家的嘲笑,因為她當時交往的對象是你,也因為你,John才會追不到Turing的…

 

接著...你被Root的高跟鞋狠狠地踩了一腳…你想糗了…Root當然知道當時Turing交往的對象是你,你想你完了…踩到Root的醋雷…你等等就知道了…

 

沒想到,Root卻側過身悄悄地在你耳邊,對你說,

"Sameen,你這樣不對唷,大家欺負Turing就算了,你跟著瞎起鬨,會讓她很尷尬!!”

Root沒吃醋,反倒意外的包容又大度..還站在Turing那一邊...

那一刻,你真的覺得跟Root在一起..很舒服很自在…

(好吧…Root說完…還是大力咬了一下你的耳垂作為懲罰…又輕輕地在你耳邊吹口氣說…晚一點要正式地處罰你唷…..)

 

吃完飯後,Root特意帶開Bear跟小Sam,讓你跟Turing有機會單獨敘敘舊…。


"Root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妻子..Sameen…我很替你開心”Turing先開了口…

"真的…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妻子…我真的很幸運…還有…剛剛吃飯的時候,真不好意思,我不該那樣開你玩笑….還有…我也一直很感謝你對我的提醒跟包容,謝謝你”Turing一直都是個把話悶在心裡的人,於是你決定自己開啟這個話題…因為你不提,Turing大概也永遠不會再提。

 

"Sameen…對不起…當年我不該就那樣無預警地離開你….對不起….”無預警地…Turing說出了放在心裡很久的話…本來也沒打算說出的話…

 

你給了Turing一個早已釋懷的笑容,你告訴她…你早就沒有了憤怒…只有感謝…雖然一開始你很難接受…你也是因為當時無法釋懷,所以當時才選擇遠走他鄉,不去參加她的婚禮…但是平靜下來之後,你明白,當時你們都盡力了。真的沒有對錯,在那段過程,你真的學了很多,你真的很感謝Turing曾在你生命中用不同的方式停留過。

 

當時的你,並不適合Turing,你一心仍想闖盪,你沒辦法跟Turing安定下來,你們不是不好,你們只是不是彼此要的人,那時的你…仍不懂愛人也不愛自己。在衝刺事業的同時,你不想要帶走那些情感罣礙,你認為那使人軟弱,又浪費時間,直到某天,你事業開始小有成就了…你才發現…你只有工作往來的email,你的通訊錄裡,連一個分享能喜怒哀樂的人都沒有…除了工作…你剩下了甚麼?但你已經不想再貿然找人睡了,你知道那不是你想要的…直到你遇見了Root…

 

Root大概是你交往過最不可理喻的對象了…一開始…是她鎖定目標的找上了你…然後就再也甩不掉了…就算在不同的城市,Root的電話,視訊都會即時掌握你的行蹤,你以為你會很反感的…但你就慢慢習慣生活中有她,她讓你學會,”另外一個人,不會是阻礙,你們可以一起走,走得更美好”…直到有一天,你發現,她就是你想回去的地方。


Root 成為了你的軟肋...但你因為她變得更勇敢...所以...你們才能有了小Sam

 

"呵呵..抱歉…跟你說這些”你意識到自己似乎對Turing說了太多…

"不會…Sameen..謝謝你跟我分享這些…我很開心”Turing也給了你一個釋然的微笑

 

 

對了,你跟Turing的老公,James意外地談得來…你在他身上看到了些自己的影子,但…他更適合Turing。

 

 

生命就是如此…我們在年輕的時候…會遇上誰…

彼此的生命…交會了 …分開了

曾分享過的生命…不該是生命中的包袱...背得太重...人走不遠...

曾有過的過去...應成為了彼此人生前進的養分…

然後,以各自的方式前進著…

每一段過去…成就了某個部分的你…

在你犯了夠多的錯之後…對的人終於會來到

你們不是不會再犯錯…你們只是…有了彼此之後…再也不怕犯錯…

好的…壞的…都是一起面對的….

 

任何跟過去的再遇見…只有充滿感謝….

 

 

晚上回到飯店…在小Sam睡了之後……你們也熄了燈準備就寢..

“Sameen……”Root用著異常溫柔的聲音在你耳邊喚著你…你心頭一驚…

“你今天跟Turing說了甚麼呀…….是不是兩個人舊情難捨啊…….你又沒有一時情迷….做了甚麼對不起你妻子跟你可愛女兒的事情呀…..”

在Root長久以來的訓練…你知道你得趕快反駁以示忠誠!!但….

“我老婆背著我跟可愛的女兒…跟舊情人再續前緣…我真的太苦命了…”Root說著說著假裝啜泣”

我的媽啊…Root又是在演哪齣?你不禁覺得…大事不妙了…….

(這就是Root…優雅氣質大度…但是別人看不到的地方….充滿了她特有的魅力…….你也不得不承認…你就是這樣被吃得死死的~)

 

小Sam白天在Root的"技術性調控”下…整個晚上睡得非常安穩…

 

隔天早上Check out之後…The Shaw Family…

照例…高個的棕髮女子,腳踩著高跟鞋,盤起了頭髮,換上了另外一套黑色洋裝…走起路來扭啊扭的…一副我擁有滿足又令人稱羨的性生活樣…小Sam坐在推車裡呀呀的指揮你方向…而你….除了推著推車、行李....背上多了好幾道火辣的抓痕…脖子上也有被啃咬過的紅色印記…

 

But…Who cares? It's your life, it's the Shaw family's life~

搭上飛機…你們的人生繼續下去~~



==============================

沒有番外啦~~話癆的Po主這個系列要講的都講完啦~~


接下來是Dr. Root要復工啦~感謝大家支持~~

评论(2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