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How to turn noise into symphony- Chapter 16

剛發現 被百子粉超過了!!這兩天果然是鬆懈了!!

還有...Po主先自首...還要虐兩章...如果會被影響到心情的朋友們...

等Chapter 18再看吧...在這空檔可以努力投票!!

又或者...你看完之後...覺得被虐了...請帶著疼惜肖根的心情去投票吧!!

最後...請原諒Po主...不是我愛虐...

這是我對John's 經典名言的回應,跟Root在411-506之間,失去Shaw之後的腦洞...



Shaw離開的第90天…….

她沒有回來…

 

"When you find that one person who connects you to the world,you become someone different. Someone better. When that person is taken fromyou, what do you become then?”

 

Well……

First of all, you will live in her way…….

你試著用她的方式過生活……把自己活得像成她…

 

最近的Root變得不太愛笑 …連應付性的客套微笑都沒有…

過往Dr. Root上診前,總是會親切地跟每位病人打招呼…

最近的Dr. Root總只是揮揮手 就走進了診間…

看診的時間變短了,但開刀的時間變長了…

沙拉跟蘋果也不太愛吃了…

Instead, 她總是要Claire去買超嗆辣黃芥末三明治…

一開始吃的時候,Root被嗆得直掉眼淚…

然後她笑了...分不清是不是被芥末嗆哭的眼淚..

原來…這是Shaw喜歡的味道…

一直到現在,每次在嘴裡的嗆辣口感…

讓她覺得自己好像跟Shaw的距離近了一點...

 

接著,你可能會慢慢地鼓起勇氣,

去你們一起去過的地方…想起她說過的話…

 

下刀後的Root,站在MemorialSloan Hospital的頂樓,

吹著東河吹來的風,看著夜景,

跨越東河的橋,川流的車陣,金黃色的街燈與車燈…

"這是一個很適合狙擊的制高點!"想起了第一次Shaw帶她上來說的話,說甚麼職業病使然,Shaw每次到一個地方,就會習慣性地Locate狙擊點…還有遮蔽處…..

於是她們就在大風扇旁…瘋狂地接吻…還有只有她們兩個知道的…

在隆隆噪音之中…忘情的瘋狂性愛…

反正再怎麼叫,也不會有人聽見…只有解放跟刺激感…

 

在這工作了這麼多年,Root從來沒有上來過這裡…

而Shaw給了她全新的體驗…….

 

然後,你可能會去做你們一起做過的事情…即使她已經不在了…

 

偶爾,Root也會在中午的時候,帶著她的黃芥末三明治,

去中庭看看Shaw愛的狗狗…Bear…

Pet Pet 它…揉揉它的耳朵…

當Bear想搶你的三明治的時候…你甚至會對它說”不行唷…你會拉肚子的…” 然後又撕著一點麵包屑給它…

當然,有時候你會邊Pet著Bear,然後在心裡對Bear說…你有多想她…..

 

走著走著…你走到了你們一起來過的地方…Brooklyn的一所私立小學…

Gen…Shaw的戰友Hersh留下的孩子…

她帶你來過…來探望這個孩子…

她說…她們幾個弟兄在Hersh走後…就這樣一起照顧起這個孩子

你還記得,那天,Gen說你是她的女朋友…她有多彆扭的樣子…

 

"Root, 你怎麼會來了?” Gen從背後叫住了Root…

沒有預料到會遇上Gen…Root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應,情急之下只好說

"剛好人在附近辦點事情…”

住在上東城的人…一輩子出曼哈頓的機會沒幾次…怎麼可能有事能來這Brooklyn辦呢?Gen想也知道不是…

"你跟Shaw吵架了?”

 

沒想到這小女孩直接戳破了Root的心事…”嗯……也不能算是吵架….”

其實她離開我了….但Root沒有打算讓一個小女孩知道這麼多….

 

"Shaw這個人有時候彆扭的莫名其妙,你不要跟她計較…下次來,我會幫你出口氣的!!”

"而且,她其實很喜歡妳的…她沒有跟任何人來看過我…除了Uncle John之外,她一定很信任你…她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很不生氣…雖然她總是看起來硬梆梆的…把人推得遠遠的…我知道你看得出來的…你聽得見那些一般人聽不見的聲音…對不對..”

 

Gen一邊說著..Root一邊咬著下唇…強忍著要掉下來的眼淚…

"謝謝你…我懂…我不會放棄她的…”我也不會讓她放棄我的……她們是在乎彼此的...Sameen只是需要一點時間...Root不會放棄的...

 

 

最後…你會在生活中…自己在心中跟她說話…好像她還在你身邊一樣…

 

抱著Shaw在你的強迫之下…在打靶遊戲幫你贏來的Ugly Doll..

"Sameen…你知道嗎? 我今天去見了Gen…她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女孩…你沒有白疼她唷…而且…她也很喜歡我喔…還有…前幾天我去看了Bear…雖然沒見到那個老是纏著你的Turing…但是Bear現在也跟我變成好朋友唷…它還想搶你的特製三明治……呵呵…真的跟你臭味相投…”

 

"我不會放棄你的…你也不會放棄我的….對不對……”笑著…但眼淚就這樣慢慢順著臉龐滑了下來…

 

 

Root不是沒有試著找Shaw…

只是Shaw的駐紮地點總是在更換…而軍方總是以保密理由…不願意也不可能透漏任何相關訊息…託了身邊這麼多VIP病人們找…也都問不出甚麼來…

 

跟Finch說,自己決定要去阿富汗…Finch甚至嚴厲地斥責她…她能怎麼找起?如果這是MissShaw的決定,那就該尊重,要Root不要再無理取鬧..!!

Finch是自己一項敬重的乾爹…

就算不是親人也是恩人…Root沒辦法忤逆他…但也沒辦法同意他…

那天之後…Root再也沒跟Finch說過任何一句話…或是一個字…

 

 

在阿富汗的Shaw也不好過…

除了憤怒之外…

自己還有一種沒有經歷過的感覺…胸口很重很悶…但自己不知道這是甚麼…

這樣的不好受…Shaw只有表現出比往常更容易憤怒的樣子…

沒有人敢靠近她…但是任務完成率更高了~

一個人就可以殲滅掉敵軍一整個小隊……

 

她也同時主動要求了許多到更前線的任務…

只有在射擊的時候…在搏命的時候…

她的憤怒好像才能有一點出口….

有時...她也會想起Root...但在笑了一下之後…

隨之而來的便是無止盡的更強大的憤怒…..

Shaw不知道那就叫做心痛...所有無法理解的感受...就是憤怒吧...

 

"Shaw…我說妳啊…我一直都很欣賞妳是個優秀的軍人…不過下次…你俘虜回來的敵軍…能不能讓他們還有提供情報的價值啊?都還躺在醫務室…到現在都還開不了口啊!!這樣我怎麼寫報告啊?"

Fusco也注意到了Shaw最近"過度優秀的表現"…

 

"我只有被雇用完成任務…把人帶回來已經是額外提供的服務了…不要拉倒…"Shaw完全沒有要調整工作態度的意願…

 

"我說妳啊,你最近怎麼了啊?是不是跟妳小女朋友吵架啦?哥也是有過些經驗的…床頭吵吵 床尾就合了啊~你要不要放假回去合一下啊?哥立馬幫你安排啊!好不好..自己人..不用跟哥囉嗦”

Fusco不死心的繼續對Shaw叨念著…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不會回去…我只想出任務…你再說下去…我就轟了你的嘴…”Shaw惡狠狠地看了Fusco一眼…就把配槍插入腰邊的槍套…轉身就要去執行下一個殲滅任務...

 

"Hey partner..你家神力女超人鐵定跟她女朋友吵架了~吵吵合合啊~吵架難過難免啊…說出來就好啦…犯不著這樣拿命去嘔吧!你是不是要勸勸她啊”

Fusco講不動Shaw,只好改跟她最親近的John說..

 


Shaw在難過…她很難過…她只是表達的方式比較不一樣……….

 


"Shaw..你怎麼了..” John帶著啤酒走入了Shaw的營帳…

"沒事..可以不要再問我怎麼了嗎?”Shaw老樣子的不耐煩..連頭都不想抬..正對著鏡子,用鑷子取出自己腰部剛剛中的子彈…

"適可而止…你是要去完成任務…不是要你把命都給出去…”看著Shaw手臂上留下的血跡,隨意用膠帶包紮的傷口…加上剛剛中的彈 …最近的Shaw不是拼命而已…她根本就是不要命……

"We all die eventually, don't we? What's the different?” Shaw淡淡地回答John..

"你跟那女孩…發生了甚麼事?"John太認識Shaw了…不直問…Shaw是甚麼都不會主動講的…

"John…Stop it…there's nothing between us…there's no us” 


"But…if the worst happens…don't tell her a word…”

Shaw望著John…眼神裡…是一種同袍之間的囑託…

 

"Shaw…這不是你的作風…”John淡淡地提醒著Shaw...

 

"有甚麼差別嗎? 反正早晚爆頭而死…方式不同 結果都是一樣的.......”



评论(2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