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How to turn noise into symphony- Chapter 15

看著每位神寫手寫下的故事,覺得自己真沒她們的水平,也不知不覺寫到了今天,從一開始生無可戀的開始寫起這個故事。

在這個故事裡面,我用另外一種人設來解讀Root and Shaw,如同我所下的標題,她們有各自的殘缺,接下來會虐一點點,但我覺得,總是要暴露,面對,檢視傷口,才能真正地讓傷口復原。

不知道劇情會不會有一點狗血,但是終究會得圓成一個美麗的和諧。

雖然沒有神寫手的水平,但謝謝一路陪著走到現在的你們~


“Claire…幫我填上聖誕節急診的值班表…”

 

奇怪,Miss Shaw不是回來了嗎?自家老闆應該連醫院都不想進來啊…怎麼又自願去值急診班了?看著自家老闆臉色有點慘白又有點失落的樣子…雖然身為一個好的左右手…永遠都知道甚麼話不該問…但也知道何時該”建議”老闆不要怎麼做…

 “ Dr.Root, 你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不是聖誕節期間嗎?…就好好休息吧,反正我們這期間沒門診,病人量也不大…”

 

“Claire…做就是了…而且 這不就是我一貫慶祝聖誕節的方式嗎?在寧靜的聖誕夜,聽聽人們的鬼哭神號…”Root試著用平常戲謔的口吻…勉強擠出一點笑容… 但說是笑容,其實反倒讓人更覺得酸澀…”幫我弄杯特濃咖啡來..昨晚喝多了..水喝不夠…有點脫水…頭挺疼的”

 

“好的..我等等會帶去診間..” 看來先觀察一下好了…Claire心想…兩個人不是好好的嗎?果然打得火熱,結果一有摩擦就像世界末日一樣的老闆…老闆啊老闆…你往昔的英明神武到哪去啦??

 

但沒想到…自家老闆在工作量上…到是大大超越了平常的水平…三個大刀開完都已經晚上八點了…接著去巡完病房…現在又自願到急診加班…如果這個急診刀開下去…至少到半夜一點…

聽夜班的護士說..自家老闆昨晚也是這樣…那算算…至少48小時沒闔眼了…看看昨晚買給老闆的沙拉…也僅是動動了幾片葉子…現在幾乎是整盤好好的~~

 

“Dr. Root…那台刀讓其他醫師去開吧…你應該回去休息了…”Claire覺得自己該有更積極的作為了...試圖建議老闆不要再這樣下去了。

 

“沒事的,我知道我在做甚麼…真的…”Root看起來真的幾乎到了臨界點了…這個只能微微拉起嘴角的微笑…根本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自家老闆看起來一陣風就可以吹倒的樣子…再這樣下去…連病人安全都是顧慮…

看來得趁Mr. Finch離開前…讓他知道

 

“Hmm..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不過,就先由她吧…我會注意的…”Finch接到了Claire打來的電話…自家閨女看來是真的動了真感情…雖然Miss Shaw從事的是一份殺人的工作,大大的牴觸了自己所認同的價值…這一點已經讓自己很難接受了…再加上…..

再加上......

唉…自己這樣做,是對這兩個年輕人都好…

至少,這樣做,是保護Samantha…….

 

此時的Root正在刀房裡,進行著自己這三天下來的不知道第幾台刀了…

心煩的時候,自己總喜歡進刀房…冰冷的手術室…

還有僅有的低頻率儀器聲”滴 滴 滴….”

自己必須專注在每一個動作 …總是這樣…讓自己可以暫時擺脫想不透的心煩或是不愉快…只是這個方法,這次好像有點失靈了…

Root腦袋有時仍然會閃神想起Shaw離開前絕然的表情跟她說的那些話…

她沒有看過這樣的Shaw…她覺得害怕…

只要一平靜下來,一股巨大的恐懼就會油然而生….

害怕Shaw就這樣不會再回來了,

害怕Shaw連一個機會都不會再給她…

 

“我們並沒有分手…她有多憤怒…就是有多在乎…我是逼得太急了…所以她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Root只能在心裡一再反覆地這樣告訴自己…

"對…她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她不會就這樣離開我的……她終究會了解我們多適合彼此的…..” 

 

最後在Finch的堅持下…

Root終於在離家超過72小時後..回到了自己的"家"

把自己捲在沙發上的Root覺得好恐慌…

聞著Shaw離開前所留下的味道...還有前不久在這裡的嬉鬧...

現在都不見了......都不會再回來了.......

有一股巨大的空白感一直吞蝕著自己的內心…

手一直緊握著手機…等待Shaw的來電…

似乎這手機是她跟Shaw能有的連結…..

似乎握著手機,Shaw就會知道她在等著她...

 


在回家後的不到兩個小時…Root又出現在Memorial Sloan的急診大廳….

 

“Samantha..why you are here?” 正在急診做些簡單支援工作的Finch有點動怒的發現了Root…

 

Root連跟Finch回嘴的力量都沒有…眼神空洞的看了Finch一眼..

就往更衣室走去…準備換上刷手服…去找下一台刀….


"我不想一個人…我討厭在這個大家都知道要去哪的日子裡面一個人…..” 

這是Root在心中沒有說出口的答案…...

 


评论(20)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