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How to turn noise into symphony- Chapter 7B

數小時後... Shaw 從檢查後的麻醉慢慢甦醒..沒見到她的保母Claire..便自顧自地走回觀摩室去看看Root的狀況..印象中..這一台會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手術..順手從販賣機按了一包Chips 想回去好好欣賞..不..是看看Root認真工作的樣子..


一看到Dr. Root的女朋友走進來..裡面的醫學生趕忙把最前面的位子給讓出來..畢竟早上觀摩室裡面的新聞 早就在Memorial Sloan Hospital從廚房打飯的阿姨 到停車場收費的大叔 都傳開了..Shaw也沒想太多..反正你們不坐 那我就不客氣的坐了~~~


看著看著..Shaw似乎感覺到周圍的氣氛開始不太對勁..有種緊繃的感覺..是因為手術的困難度比較高 所以大家更聚精會神嗎?不是..似乎是一種更緊張的張力....


樓下手術台上躺著正是最近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Dominic議員..一邊提倡著人權民主..卻暗地裡進行人口販賣、毒品走私..經營著自己的地下勢力..但因為他在國會的勢力龐大..一直到最近才被新聞踢爆..正在接受調查中...當然..接受這樣爭議型的病人也不是Memorial Sloan Hospital的第一次了..


但是今天問題更嚴重...10分鐘前..醫院接到了線報..有不滿Dominic議員的武裝份子組成了一個攻擊小隊 假裝成病友 試圖引起恐怖攻擊 阻止Dominic議員的手術..


醫院裡的人潮已經漸漸被疏散了..唯獨這間仍在進行手術中的手術室..Dr. Root的神經瘤手術正進行到後半段極為關鍵的時刻..手術室中非必要人員已被一個個被疏散出手術室..除了麻醉科醫師跟Dr. Root最信任的助手Claire..


這時..Shaw覺得不太對勁地抓住身旁的一位intern.."這台刀不是比較嚴重嗎?為什麼只有三個人在裡面?"

"醫院現在有炸彈客埋伏..大家逃都來不及了.."Intern話沒說完..拔腿就跑了....

甚麼?!!?!醫院有炸彈武裝份子?Root正在下面開刀??Shaw一個轉身遇到了前來關心的 James..Shaw一把抓住James"你們醫院現在是甚麼狀況??有炸彈武裝份子 還留下Root繼續開刀?it doesn't seem okay to me!!!"

"Root知道她自己在做甚麼..她知道她如果停手..這個病人就是死路一條.."James面無表情地回答著.."等等..你要去哪??"

"如果這是Root想完成的事情..那我就不會讓任何人去破壞她.."Shaw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此時手術室中的Root一邊盤算著..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結束這個手術..如果現在中止這個手術..病人必死無疑..這個神經瘤這次不移除..現在製造出的創口..病人也沒有下次的機會了..

麻醉科醫師終於忍不住開口了.."Dr. Root我真的認為我不應該再繼續待下去了..."

"沒事的..Dr. Ryan你盡力了..病人血壓多少?大概還能撐多久?"Root平靜地問著麻醉科醫師..一邊評估著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

"BP 90/ 48..我不認為他有辦法再增加一隻劑量..病人大概還剩下一個小時左右可能會開始清醒.."麻醉科醫師回覆著他的評估

Root額頭滿滿的汗珠..BP 90/ 48..再打一支可能會掉到80以下..Root已經知道自己手上還有多少時間了.."Dr. Ryan你就離開吧..剩下的我可以處理" "Claire..你也快出去吧..我自己一個人...不過..如果你見到Shaw的話..could yo tell her that......."

"No way, boss, I won't do that for you, you have to tell her whatever you wanna tell her by yourself, and I think she knows already...." Claire早先一步打斷Root想交待的話.."但是boss..你知道你做的選擇嗎?這是Dominic議員..不知道做了多少壞事的Dominic議員..你犯得著為了救這樣一個人..犧牲掉自己嗎?"


"Claire..I am a doctor...not God...it's not my call to decide who deserves to survive..."Root的雙手仍然沒有停下動作..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