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R&S Journey

決定還是把心裡沉甸甸的想法,做一次完整的整理


You are been watching...

這應該是每一個Shoot粉的開始。


因為過往的人生跟醫院的工作,我一向都不愛看感情劇碼,

才會開始了這部節奏明快 不同以往的Person of interest

所以一直沒解讀出Root and Shaw的感情,畢竟,Root是個神經病。

Flirting 也只是一種玩世不恭的表達。


目前,我也只追到了S5E8,

因為當天忙沒來得及看S5E9,

所以跟眾多迷弟迷妹一樣,打算連著S5E10一起甜一下,

即使大家都知道,這份美好是不太可能存在下去的。

只是沒料到,這一切來得這麼快,

當天晚上只有看著twitter就覺得大事不妙,然後再看著Lofter上的大家..

整整兩個小時癱坐在地上,生無可戀,這四個字真的很貼切..

Text了南半球的好友,我好難過,被狂笑了一陣..

好不容易入睡,卻五點就醒來,第一個念頭竟然是,"Root死了"


對於人生,一直帶著一種抽離的態度在看待著,

生命的無常與捨得,捨不得


就這樣行屍走肉了三天..跟著版友一起難過,一個人默默哀傷,

平常讀書時,會放著Youtube上Root and Shaw的剪輯做背景,

有時吃飯的時候,會放個POI來配飯重溫一下

消遣時,會看看中英文的AU

這麼誇張的我...真的是....前所未見.....


於是思考起版友們這兩天討論的,

"早知結果如此,何必當初曾相逢"

一開始,我也非常難過 Root and Shaw為什麼要面對這樣的分離

在兩個人都變成了更好的人之後..

在兩個始終與世界格格不入的缺,相遇成為了圓滿之後..

也許,這就是讓眾多我們最傷心也最難以釋懷的一點..


一個從12歲開始,走在黑暗,看盡了人性,

認為所有人都是"bad code"的神經病天才,

到底看到了甚麼,才讓她有這樣的領悟?

也許想到這裡,肖根粉的我們 就又心疼了一點

狂傲不羈地行走著,即使內心與世人隔離,似乎"I am fine"的走著

直到自傲的瘋子找到了上帝,一種純然的存在

即使認為人人皆是bad code,玩弄人性人命於股掌的同時,

Root的心中,其實一直在尋找 或等待那份純然的存在

一直有份穿兔兔拖鞋的少女心存在著


生命中,第一次找到了歸屬的感覺, she's not alone, finally. 


就是因為看過了太多生命的真實面,

當Root遇見了另外一個純粹的存在,Shaw

她只敢用flirting的方式,來透露自己的小心翼翼與渴望

她是不敢擁有的,

這樣的Root,就像站在櫥窗外的小女孩,

不敢想能擁有那個純粹的美好,只要能望著 或是碰一下就好了.. 

神經女魔頭其實也只是那個櫥窗外的小女孩

因為她這一世,早就不期待善終了,不是嗎?

即使她也對童話故事有所嚮往,特別是她終於找到了那個她。


所以,Root沒有遇見Team Machine,沒有遇見Shaw

真的比較好嗎?

雖然很難過很難過,但是平靜下來之後,

便覺得,太好了,讓Root在生命結束前,能有這一段美好的相遇

而不是帶著心中的缺與渴望,在玩世不恭中,在某次的意外死去

我想,每個玩世不恭,與天為敵的人,心中都是渴望著一份認同的

緊握的雙手,是一份歸屬,在愛人面前,終於敢表現出自己的在乎

在Subway中,終於慢慢地展現出自己心裡深藏的柔軟

兩份這樣由殘缺構成的結合,在一生的飄泊中,終於圓滿。


只是這份美好,走得太早,

讓我們為這份美好的故事,充滿了捨不得與難受。

我們也如這個天才駭客一樣,希望能看到如同人世界一樣的,

一生一世一双人與其他炒爛的菜,這樣的家庭劇碼。


但其實,這是一個"形"不是嗎?

Root and Shaw本就是一個形,編劇們透過著這個"形"

傳達了上面的故事給我們..

而這個"形"也配伴著我們在同人世界中流動著,

只是在真實的世界中,只有意象的存在於你我心中。


Root的世界,就像薛定鄂的貓,可能有個善終,也可能是這樣的死去

只是在圓滿過後,我們打開了盒子,又或者Root打開了盒子,得到了這個答案。

但也許,就像在第三季末,Root所說的,關於潘朵拉的盒子...

這個故事很真實,不會有童話故事的幻想,但是,不要忘了..希望

就像Root and Shaw這一段美好的意外...


感謝,整體的故事構思與演員的詮釋..帶給我們這一段意外的美好


雖然走過Washington Square Park的時候,會想到Root說著"我現在也是個好人囉"的笑容

在地鐵裡,會想到如女神經戰神一般從車門走出來的Root

看到平常根本沒人會碰的公用電話,覺得電話會響起

等紅綠燈的時候,一抬頭看到NYPD的監視器,想起了Root

看到課本裡的Root Squared,想起了一個叫自己Root的女瘋子,

一個其實是心理穿著兔兔絨毛拖鞋的小瘋子。


只是這個太美好的意外,美好到讓凡人的我們如此捨不得。

但我想,Root and Shaw一定不會願意沒有這一段意外的相遇

因為她們終於學會了,也變成了更好的人

而我們也感謝著與Root and Shaw這一段意外的相遇。

雖然我下次聽到"Root and Shaw, what's going on?"的時候,

想起AA害羞的樣子,我暫時沒辦法也跟著甜笑了。(苦笑~


謝謝大家讀完我的心得,還有每位同人文的大家,你們豐富了我的R&S 旅程,

還有一起難過的大家,help me realize that I am not alone.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