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Shall We? (2)

3 Years Ago.....


終於快要結束漫長的Residency training, 

這個cohort的住院醫師們大都在討論著接下來各自的生涯規劃,

要去哪間醫院?還是等等去喝一杯~



只有在更衣室裡的Root and Shaw, 空氣是凝結著, 

兩個人的沉默,讓鐵製的衣櫃顯格更加的冰冷



每次吵架,總是Root先低頭,

因為冷戰對天生面癱的Shaw似乎不是什麼難事

(Sweetie...不要生我氣了呀....加上一個double芥末三明治,通常就可以搞定Shaw....)


( 又或者只要Shaw耍一下無賴,Root就會拿Shaw沒辦法地由她了)


但這次, Root雙手交叉在胸口,背靠在冰冷的衣櫃上,

側臉的線條,一樣精緻漂亮,

但琥珀色的雙眸,冷冷憤怒地凝視著前方,

永遠有話可以說的Root,良久不發一語



反倒是Shaw主動打破了沉默...

"Hey Babe, 不要不說話呀, 我又不是去了就不回來了?"

Shaw裝起了平常Root最拿她沒轍的可愛臉,嘟起了嘴,伸出手要將Root抱入懷中



Root一個側身,閃開了Shaw的擁抱,接著一把把她推開

"你知道你有可能回不來嗎?"聲音平靜地充滿沉重



"我會回來的呀, I will always come back for you."

Shaw給了Root一個玩世不恭的笑容,平常Root喜愛的,有稜線的黑色眉毛,

今天在Root眼裡...只有讓她更憤怒



"你有想過我嗎?"Root問著



"當然有呀,所以我才問你呀?"Shaw不解



"你是問我嗎?你是告訴我你要去該死的阿富汗當甚麼軍醫,你只是告訴我妳的決定,你不是問我!" Root終於表達出內心深切的憤怒



"我希望你能支持我呀..."Shaw將身體前傾,伸出手想握住Root的雙手...



"你永遠都是這麼衝動,你享受刺激,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難道都不會害怕嗎?"


"Oh please, I am not scared.."Shaw笑了笑 掐斷了Root的話...



"Maybe you should be, don't you know you might die there and never return?"Shaw的不在意,觸動了Root心中最深處的害怕


Shaw吞了吞口水...沉默地聽著



"那裡是戰場,人會死的,你知道嗎?So while you may not be scared of what could happen to you, other people are. People who care for you. "



"Try to remember that"Root別過頭往更衣室外走去....



"If you go, then we are done...."Root無力地留下了最後一句,這段關係的決定...



Shaw看著Root離開的身影,想說些什麼,但張著嘴,卻什麼也說不出

要Root等著自己,這樣對Root太自私,太不負責任

但自己不能不走....





一周後...

Shaw離開了,

只是她從未告訴過Root...

她告訴自己,她一定會為了Root活著回來



Technically, Root甩了Shaw....



但Root也從來不知道....



她只有一個人蹲在更衣室裡,看著已經被Shaw清空的鐵衣櫃

什麼都不剩,一點痕跡都不留

聽診器沒有了,刷手服沒有了,慢跑的球鞋沒有了

只留下一件,乾洗完燙得整整齊齊的白色長袍,上面繡著藍色的大字



Thornhill Hospital

Sameen Shaw



Shaw拿到留在Thornhill Hospital的offer,卻選擇離開



終於在一天忙碌的手術結束後,

穿著深藍色主治醫師刷手服的Root蹲坐在Shaw的衣櫃前,

抱著那件Shaw從沒有穿上過的

等著Shaw,屬於Shaw的主治醫師長袍



眉心糾結著,很漂亮的棕色雙眸,流下止也止不了的淚珠

無助地啜泣著



這件長袍就像是自己...

就這樣被Shaw遺棄了....



Shaw抹去了兩個人所有共同生活的點滴



挫敗的Root想問Shaw...到底有沒有真愛過自己....

如果有,為什麼她捨得讓自己這麼難過....



不經意地,看見Shaw留在衣櫃中的便利貼

"Sorry...."



Root突然覺得胸口很沉重,壓著喘不過氣的感覺

自己可以感受到每一個透過自己胸壁傳遞出來的心搏跟劇烈的疼痛

伸出手壓住自己的胸口,想讓這份窒息感緩解..

另一隻手使勁地揉掉那張黃色的便利貼



很荒謬的對比...

這麼使勁地揉一張紙片,

想要發洩心中的痛跟憤怒,

但那張紙片根本乘載不了多少力量

只有自己又再度感受到自己所有的無助



Root閉上了眼,卻想起了Shaw的笑容,

但淚水繼續無聲地從眼角缓缓淌落了她所有的悲傷



她是那個被遺棄在原地的人



---------------------------

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
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

评论(3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