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She is my girl friend (8- Sorry & Thank You

#  不是BE

#  但完全OOC

# 就是一個在紐約的AU

# 任性無章法書寫

-------------------------------------------


"怎麼沒看到Ms. Shaw跟你一起來呢" Harold 看到今天只有Root一個人來教養院,覺得有些納悶地問著


"誰要她來啊" Root 賭著氣回著


"怎麼了嗎? 你們是吵架了嗎?" Shaw喜歡 Root, Harold是看得出來的, 而Root呢,這麼多年也從沒看過她帶任何人來教養院,Root對Shaw的關心,也是看得出來的 ,Root只是嘴硬,兩個人只是差臨門一腳而已...


"還不就是......blah blah blah...."Root本來就自己憋了一肚子火,Harold這麼一問,剛好讓她找到出口,總之,就是好心被雷親,自己好意幫Shaw,卻被亂兇了一把


"所以,你覺得自己很委屈囉?" Harold推了推眼鏡問著


"當然呀,我是在幫她啊!她不領情還兇我?這樣對嗎?"


"所以,你覺得你所謂的幫助她,她就是一定得接受嗎?"Harold又繼續問著


"hmm.....可是...." Root被問得有些遲疑了


"那你有沒有想過,你幫助她的方式,不一定讓她覺得舒服,又或者,你給的幫助,其實不是幫助呢?" Harold沒有給Root回嘴的機會,繼續說著


"Ms Shaw平時對你說的話,沒有不肯做的,她對你也算是真的百依百順的付出著,那為什麼今天這件事情,你是在為她好,卻讓她發這麼大脾氣呢?她不是個不講理的人,她這樣子,一定有她的原因的,你說對不對? 而且 如果別人用你不好受的方式說是對你好,那你又會怎樣呢?" Harold看著Root問著 


"我....hmm...."Root的神情總算是緩和了些...覺得自己其實是做錯了....."我...."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臨時有點事情,既然你人在這,我出去幾個小時,你幫我照看一下" Harold決定留下Root一個人自己想想..


然後....


------------------------------------------------------------------

"Ms Shaw嗎?我是Mr. Finch,等會有點事情會到City,有空一起吃個飯嗎?"


"Hi Mr. Finch, 當然可以呀,不過,是發生什麼事情嗎?怎麼會突然來City,需要幫忙嗎?"Shaw在電話裡另外一頭關心地問著


"沒事沒事,趁著Root在教養院,我剛好可以來City辦點事情,那等等就在Root家街角的餐廳見囉"


-----------------------------

Shaw依約來到了餐廳,就看到Harold坐在窗邊的位置跟她招手著


"Hi Mr. Finch,孩子們都還好嗎?"


"來來來,快坐下,大家都好,我今天來,主要是為了你們的事情...."


Shaw聽到是要談Root的事情,神情稍微一沉,但因為自己很尊敬Mr. Finch這位長輩,也只能耐著性子聽他繼續說下去....


Harold告訴Shaw,他像是Root的乾爹一樣,自小看著Root長大,在她父親因為毒品讓她們家破人亡之後,她就變成這副高冷性子,不願意跟任何人親近,也不會願意跟任何人交好,除了跟他之外...Shaw是第一個,在那麼多年之後,Root願意接近,也願意被接近的人...


"有一年,我生病了,那時候我們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對,是這孩子進了法院工作之後,一直資助教養院,我們的經濟才開始改善的...因為我捨不得花錢看病吃藥,這孩子就頂著冬天一早出去送報賺錢,買了一堆保健品逼我吃,她說,只要我不快好起來,她就會繼續這樣下去,買更多,讓我能好起來' Harold說著說著,苦笑了一下..


"這孩子其實不懂得怎麼表示關心,她不知道怎麼對人好,她給人的好,就是這樣這麼直接地硬塞給對方,那怕自己在背後付出了這麼多心思...Ms. Shaw, 如果Samantha做了甚麼讓你不好受的事情,我這個乾爹在這邊替她跟你道歉...這孩子沒有惡意的...."Harold突然神情懇切地握著Shaw的手道歉著..


"Mr. Finch,你快別這麼說...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知道她是好意...我也不該這樣兇她的....等她從教養院回來,我會好好跟她說的...謝謝你特意跑來告訴我這麼多..." Shaw現在一心只想趕快見到Root....


"你們兩個能沒事就好,我看得出來你對她的好,我也很放心能有你來照顧Samantha...."Harold欣慰地看著眼前的Shaw...覺得自己這趟紅娘救援任務算是成功了....


------------------------------------------------------------

幾個小時候, Harold終於回到了教養院,


Root一見到Harold回來,就拿起自己的keys,趕忙走向自己的車去...

"我還有事情,那我先回去囉~"

話一說完,油門就已經踩出去了...


"喂~開慢點呀!!"Harold在後面嚷著,但早已看不見Root的車尾燈了...微笑地搖了搖頭,決定回房去給自己沖杯煎綠茶..為了這小倆口鬥嘴...算是給自己慰勞一下吧...



---------------------


Root一進屋, 就看到Shaw不像前幾天都躲在屋子裡,反倒是坐在客廳,像是在等著她一樣...

"我有話對你說" Shaw示意Root來自己身邊坐下...


"我也有話對你說...我要先說!"Root看著Shaw神情有些嚴肅的樣子...心裡有些擔心著...


"你讓我先說!"Shaw堅持著...


"對不起...." Root跟Shaw兩人異口同聲地說著...

接著又同時釋懷地笑著...


"我不該勉強你的,是我不好,沒有顧慮你的感受,就覺得自己是在幫你,還要你一定要接受..."Root覺得是自己錯了,硬是在Shaw搶到話前,先把自己道歉話說出來


"不,是我不好,我知道你是在幫我,從一開始陪我讀書,去研討會,還要我準備考試..我都知道你是為我好,我不該對你發這麼大脾氣...因為我自己的自尊心作祟....對不起...."Shaw也是個孤獨慣的人,很樂意幫助人,卻不知道怎麼接受別人的善意....


"那...以後我不會再強迫妳...但要是我又不小心沒顧妳的感受..妳就告訴我...好嗎...."Root輕聲地說著..深怕Shaw不懂自己的歉意..


"我會好好準備考試的.....不再跟妳不開心...好好準備考試..能去Columbia 念城市規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應該謝謝你的" Shaw則是跟Root解釋著自己真的懂..還有放下自己沒有意義的自尊心.....


"那....我們沒事了嗎?" Root小心翼翼地問著..


"hmm 當然沒事了呀" Shaw了一個Shaw式大白牙燦爛的微笑


"Hmm...." Root漾著一個甜甜的笑容...接著又央求著...."那妳快去做晚餐好不好....我好多天沒好好吃晚餐了......"


"妳喔....為什麼要跟自己過不去呢?"Shaw有些又好氣又好笑地,邊挽起袖子,邊往廚房走去


"唉唷.........."Root在Shaw的身後扁了扁嘴...."Sameen....那下周跟我去一個聚會唷!"Root腦筋一轉,趕忙轉移話題....


"什麼?" 在廚房裡的Shaw聽不太清楚...."反正妳決定就好了啦...."



TBD-

-----------------------------------------

不要問我何時完結了...

看到的時候就會知道了..因為我也說不準...

感謝各位催更的大家,對我任性書寫的支持

评论(25)

热度(31)